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台联官宣:梁文博等6名中国球员因赌球暂被禁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WPBSA官方宣布暂停梁文博等6位中国球员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比赛,此决定立即生效。理由是这些人参与赌球!

上赛季世锦赛前,梁文博因殴打女性被禁赛,从而错过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直到本赛季,在8月中旬举办的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他才解禁复出。但仅仅不到3个月,在10月27日举行的英格兰公开赛正赛第3比赛日开始前,梁文博再次遭到禁赛。

当时在官方声明中,并未具体说明禁赛原因,只简单表示“这是由于正在对不当行为指控进行调查”,且“临时禁赛将一直持续到调查结束或纪律程序结束”。另外,声明还表示,“在调查完成之前,WPBSA不会做出进一步评论”。

直到12月9日晚,官方再次发布声明,决定暂停鲁宁、李行、赵剑波、白朗宁和常冰玉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比赛,此决定立即生效。

同时,该声明还首次解释了梁文博被禁赛的原因:“此前,梁文博已于2022年10月27日被禁赛,随后对其违反WPBSA行为条例,以投注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的指控所做的调查仍在继续。

声明进一步表明,所有六名球员的停赛将持续到调查结束或后续可能提出或不提出的任何指控。这些球员有权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另外,官方还再次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在调查结束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