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想看到丁俊晖夺冠 他需要有观众的场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在2022斯诺克英锦赛正赛最先结束的1场1/4决赛中,3届英锦赛冠军、中国独苗丁俊晖火力全开,凭借1杆破百和3杆80+,连胜6局,大比分6-0横扫赛会2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终结了对对手的7连败,赢得了第30次“丁奥会”,也是首次以6-0横扫对手,同时这也是“火箭”首次在“三大赛”中被横扫。

赛后,奥沙利文表示:“他(丁俊晖)打得非常好,能看到他打得这么精彩真是很棒。希望他能打出更多这样的表现,这对斯诺克运动是非常有利的。他是出类拔萃的人物,现在我想看到他夺冠!

“他过于优秀以至于不该处在……不论现在(排名第几)的位置。有些赛场让他不适应,只能在外围球台打比赛,没有观众。真正出色的球员需要像这样的场合激励,这很困难因为现在很多比赛是在休闲中心进行的——他会对此感到挣扎。他刚刚证明了自己是多么神奇的一位选手。”

“一位对我打出像样表现的球员都可能击败我,我并不觉得意外。我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没什么可抱怨的,现在有些休息的时间了,挺好。”

而丁俊晖则表示:“这(6-0的结果)让我很意外,因为我们前两局打得不好,有很多失误,但最后我打得非常好。我提醒自己保持得分的手感,专注于击球。”

“有时候我们在比赛中需要一些运气,关键球上的运气,任何人都会遇到的。在运气球后还是要打好接下来的球,在最后终结比赛。”

“最近两年我很努力,不只是这一个赛季。就像之前,一年、两三年什么冠军都没拿到,但还要继续相信自己不断尝试不断尝试,有些时候真的想逃离斯诺克。”

“在生活方面,自己在这边有些孤单。白天的时候就去学院,才见到一些可以交谈的人们。”

“(赵心童夺冠)推动我更努力地工作,给自己创造更多机会去赢。也许不是今天、不是明天,不是这一站比赛也不是下一站,但我会一直努力直到我打好某一周的比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