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透露为何不专注于斯诺克 而总是做很多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报道,斯诺克巨星罗尼-奥沙利文在《攀登》播客(The Climb Podcast)上,解释了他为何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事情,而不是全心全意地投入斯诺克运动。

46岁的“火箭”如今已经赢得了个人第7个世锦赛冠军,追平了“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的纪录,并重回了世界第一。他已经巩固了自己作为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地位,同时也并没有任何迹象他会远离斯诺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会专注于斯诺克。

奥沙利文永远都在寻求新的挑战。多年来,他一直在分散自己的兴趣,以减轻他在球场上的压力,并让他的头脑也专注于其它事情。虽然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为他在离开斯诺克后的未来做准备,但同时,他也相信,这有助于延长他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状态的时间。

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完全投身于那项运动是非常危险的。”奥沙利文告诉《攀登》播客说,“我在斯诺克球员身上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对于斯诺克投入了如此之多,以致于当一切结束时,就会想,‘我是谁?我能干什么?’”

我不想成为那种在结束职业生涯后会感到失落的人。人生有目标是如此的重要。对我来说,我一直在寻找下一个目标,而那永远不会是斯诺克。

“那要求太高,太困难,太依靠你自己,也太无常了。努力投入你的全部时间和精力,而胜利最终可能会从你那里溜走——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比赛可能会竞争得更加激烈,或者你背痛——所以你会想,我不能打球了,那么我该怎么办?我认为,做出那种转变是很困难的。”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