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公赛资格赛傅家俊遭逆转输德比 范争一0-4被横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5比赛日结束。当日出战的4位中国选手,只有1人晋级:曹宇鹏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凭借3杆50+连扳4局,大比分4-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成为当日唯一晋级正赛的中国选手;欧洲大师赛卫冕冠军范争一以0-4被威尔士选手杰米-克拉克横扫;彭弈淞同样被威尔士选手迪兰-埃梅里横扫,无缘晋级。另外,阿里-卡特和汤姆-福德也都输给了排名低于自己的球员被淘汰。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是2022/23赛季开始的第3项排名赛。其资格赛(128进64)于当地时间8月9-14日在英国维冈罗宾公园休闲中心(Robin Park Leisure Centre)进行。其中,世界排名前16球员的比赛将在正赛期间进行,因此,本次资格赛只进行48场比赛,每天8场分为4个时段,每个时段2场。资格赛全部为7局4胜制。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10月2日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Marshall Arena)举行。包括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等名将将悉数在剩余的16场资格赛中亮相。

总共有包括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3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28位中国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在资格赛前4个比赛日中,共有15位中国选手登场,结果14人顺利晋级正赛,只有刚刚解禁复出的梁文博被淘汰出局。

然而,在资格赛第5比赛日中,中国选手却是遭遇大面积失利。4位出战的选手中,只有曹宇鹏在中国德比中胜出晋级。

在唯一一场中国德比中,曹宇鹏迎战因眼疾长期缺阵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赛季,傅家俊刚刚复出,在所参加的前2项赛事中,他在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表现平平,3场比赛仅取得2平1负,而在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他表现不过,以大比分5-1战胜大卫-吉尔伯特,晋级正赛。

在对阵曹宇鹏的比赛中,傅家俊首局打出单杆50分,以69(50)-10先胜一局。然而之后,曹宇鹏则是找到状态,在以81-43将大比分扳成1-1后,他又接连3局打出单杆50+,以71(60)-36、73(69)-0和62(55)-54再胜3局,在连胜4局后,大比分4-1逆转傅家俊,晋级正赛。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欧洲大师赛卫冕冠军范争一则是发挥不佳。在对阵威尔士选手杰米-克拉克的比赛中,他首局在48-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单杆77分逆转。第二局,他更是以8-77落败。第三局,范争一再次在率先打出单杆54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单杆59分后来居上,59(54)-60(59)一分惜败。第四局,杰米-克拉克又凭借单杆50分,以63(50)-1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4-0横扫范争一,晋级正赛。

在第二时段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彭弈淞整体发挥同样不佳。他以42-66(58)、48-87(87)、11-74和6-75连丢4局,大比分0-4被另一位威尔士选手迪兰-埃梅里横扫,无缘正赛。

此外,在资格赛第5比赛日中,仅打出2杆破百:本-沃拉斯顿和埃利奥特-斯莱塞各打出1杆。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5比赛日全部赛果如下: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6比赛日全部赛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