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世锦赛冠军吴安仪:赢达赫迪是生涯最佳胜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在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3比赛日中,3届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中国香港女将吴安仪在没有一杆50+的情况下,挽救1个赛点,大比分4-3逆转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晋级正赛。

出生于1990年11月17日的吴安仪,现年31岁,此前,她已经赢得过3届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2021/22赛季,她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在9项赛事中总共只取得了1场胜利——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以4-2战胜中国小将吴宜泽。

本赛季,吴安仪与雷妮-埃文斯、丽贝卡-肯纳和努查鲁特-旺哈鲁泰一起,成为征战职业巡回赛的4位女将。到目前为止,吴安仪已经参加了欧洲大师赛资格赛和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2项赛事,但出战4场全部落败。随后,她又在女子英锦赛决赛中,大比分3-4输给雷妮-埃文斯获得亚军。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是吴安仪本赛季在巡回赛中参加的第3项赛事。在资格赛轮中,她虽然没有打出1杆50+,但仍然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挽救1个赛点,最终以4-3逆转战胜1997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收获个人在职业巡回赛中的第2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的首胜。

赛后,吴安仪表示:“对阵像肯(达赫迪)这样的伟大球员,今天的胜利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场。老实说,我不得不承认,最后一局中的粉球是一个偶然!

“我最近一直在和包括傅家俊在内的很多顶级球员一起刻苦训练,我能看到我的比赛有了进步。我很高兴赢得了本赛季我的首胜。我知道,今天我的安全球必须得表现得很好,而我只想要享受这场比赛,并在每一次击球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晋级到另一个场地真是太好了,因为这给了我另一次去适应那种环境的机会。”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