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台联主席对梁文博很快解禁强烈不满 但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Jason Ferguson)表示,对中国选手梁文博即将重返赛场感到“非常愤怒”。

梁文博因于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在谢菲尔德市中心当街殴打一名女性,而在2022年6月3日被世台联独立纪律委员会认定为“违反了WPBSA会员规则以及他的球员与WSL的合同”,处以“禁止参加所有斯诺克比赛4个月,直至2022年8月1日止,并支付1000英镑的听证费用”的处罚。之所以是从4月1日开始,是因为那是法庭对此案宣判的时间,而直到案件被曝光,WPBSA方面才知道此事。

这也意味着,梁文博目前已经解禁,因此,正常情况下,他将在当地时间8月11日进行的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3比赛日重返赛场。此前,他已经错过了2022斯诺克世锦赛、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以及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资格赛3项重要赛事。

不过,梁文博的复出却引起了球迷以及官方的不满。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在《Talking Snooker》播客上与球迷聊天时解释说,在案件经过刑事法庭审理后,WPSBA就只能做这么多了,但他确实觉得给梁文博的惩罚太轻了。

“我能理解乍一看,这似乎是对于一个明显犯有家庭暴力罪行的人的宽大处理——(但)那根本不是我们的宽恕。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梁文博被指控刑事犯罪,面临刑事法庭的审判并被定罪。我们根本没有参与到那一进程中。”

“我必须要说,大多数体育项目都不会去干涉已经由刑事法庭处理的纪律问题。通常情况下,参赛者将面临任何被判刑的惩罚,而那就是问题的关键,因为体育(管理机构)真的只能在体育规则下去处罚他们。

我对此态度非常强硬,以致于(当时)我立即决定让梁文博停赛,并等待接受进一步处分。在那个时候,存在纪律处分程序可能无法判定的风险,仅仅是因为他经历了刑事程序,所以WPBSA发布禁令是有些风险的。”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