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公赛资格赛梁文博输复出首战 成中国出局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17点,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展开第3比赛日的较量。在第一时段中,刚刚解禁复出的中国选手梁文博虽然打出2杆60+并挽救1个赛点,但仍以大比分2-4不敌苏格兰选手迪恩-扬,成为本届比赛首位出局的中国球员。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是2022/23赛季开始的第3项排名赛。其资格赛(128进64)于当地时间8月9-14日在英国维冈罗宾公园休闲中心(Robin Park Leisure Centre)进行,正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10月2日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Marshall Arena)举行。

这是35岁的梁文博解禁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此前,他因于2021年7月20日在谢菲尔德市中心当街殴打一名女性,而被世台联独立纪律委员会处以“禁止参加所有斯诺克比赛四个月,直至2022年8月1日止,并支付1000英镑的听证费用”的处罚,也因此,他错过了2022斯诺克世锦赛、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和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资格赛3项赛事。

本场比赛,梁文博的对手是苏格兰选手迪恩-扬。首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单杆6分后断掉。此后双方陷入僵局。在数次交换球权后,迪恩-扬打进红球上手,单杆42分后断掉。此后,迪恩-扬又是凭借多次上手,最终以64-7先胜一局。

第二局,梁文博再次率先上手,单杆47分后断掉。此时台面上还剩75分。迪恩-扬上手,单杆32分后做防守。梁文博犯规被罚6分,迪恩-扬再次上手,一杆清至粉球后,以65-47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梁文博再次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5分后断掉,未能实现超分。此时台面上还剩67分。迪恩-扬上手拿下9分后断掉。梁文博再次上手,单杆13分后,以78(65)-9扳回一局。

第四局,梁文博又是率先得分,但单杆只拿到14分就断掉了。迪恩-扬上手打出单杆79分,以79(79)-14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

第五局,梁文博还是率先上手,单杆20分后犯规被罚4分。迪恩-扬趁机上手,但只拿下8分就断掉。再次上手的梁文博没再给对手机会,一杆清至粉球,在单杆拿下79分后,以99(79)-21挽救1个赛点。

第六局,迪恩-扬率先上手,单杆13分后断掉。梁文博打进红球后断掉。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迪恩-扬在14-9时拿下单杆36分,以50-9领先,此时台面上还剩51分。此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比分僵持在17-58上很长时间,这时台面还剩35分。直到迪恩-扬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梁文博认输,迪恩-扬以59-17再胜一局,大比分4-2晋级正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