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梁文博复出犯众怒?主席:袭击事件对我们打击巨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Jason Ferguson)在《Talking Snooker》播客上,向对于中国斯诺克球员梁文博复出表达强烈不满的球迷们解释了世台联的困境。

梁文博因于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在谢菲尔德市中心当街殴打一名女性,而在2022年6月3日被世台联独立纪律委员会认定为“违反了WPBSA会员规则以及他的球员与WSL的合同”,处以“禁止参加所有斯诺克比赛4个月,直至2022年8月1日止,并支付1000英镑的听证费用”的处罚。

事实上,在世锦赛开始前的4月份,这个消息给这项运动带来了很大冲击,弗格森承认,他们对这个消息并没有做好准备。

“我们对此一无所知。”他说,“它就像压路机一样压在我身上。在一个周五晚上的晚些时候才收到消息,(此前)对于发生的袭击(我们)并不知道,也不知道警察已经参与其中,也不清楚正在进行的刑事犯罪听证会。”

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打击,而令我感到震惊的是,那件事竟然可以瞒过我们。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

弗格森意识到球迷中仍有人对梁文博的复出感到愤怒,对此,他也有同感,但他明确表示,体育禁令不能充分反映在法庭上处理的罪行的严重性。

在答复不满的粉丝留言时,这位WPBSA主席说:“我和他们有同感。我们对此也感到非常愤怒。我们对这种情况并不满意,但我们必须尊重现有系统的独立性。

“我要告诉那些粉丝的是,请不要以为我们是在指控梁文博侵犯他人,却只判了他那个处罚,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能在违反体育运动规则这方面处罚他,起诉他的是刑事法院,而不是我们。”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