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突破中国5将围剿!布雷切尔夺个人生涯排名赛第3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比赛全部结束。在第三阶段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力压赛会4号种子赵心童、肖国栋和吕昊天3位中国选手,夺得第2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又大比分3-1战胜另一位中国选手鲁宁,夺得个人排名赛第三冠以及3万3000英镑冠军奖金。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是2022/2023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首项赛事,也就是说,本次比赛的冠军也是本赛季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作为赛会的10号种子,布雷切尔在第一阶段第10小组中,就与中国选手赵剑波同组。当时,他以2胜1平积7分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32强。在第二阶段B组中,他并没有碰到中国选手,也同样再次以2胜1平积7分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8强。

在第三阶段第2小组中,布雷切尔遭遇了包括赛会4号种子赵心童在内的3位中国选手围剿。虽然在首场以大比分1-3不敌肖国栋,遭遇了本次赛事中的首场败绩,但随后,他接连以2个3-0横扫吕昊天和赵心童,获得了2胜1负积6分、净胜4局的成绩,险险地以1个净胜局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决赛中,他又对上了第5位中国选手鲁宁。首局,他以68-67(67)、1分逆转。虽然输掉第二局,但随后2局,他接连打出单杆72分和100分,以72(72)-15和125(100)-0连胜2局,大比分3-1夺得冠军。

这是本赛季诞生的第1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布雷切尔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3个排名赛冠军——27岁的比利时人在2017年中锦赛上夺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上赛季,他又在2021苏格兰公开赛上再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比利时人如今也以3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上升至排名赛历史冠军榜第22位。

这场决赛也是布雷切尔第5次闯进排名赛决赛,他的排名赛决赛胜率达到了60%。这还是他继2020年非排名赛版本冠军联赛之后,拿到的第2个冠军联赛冠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