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联赛奥沙利文破百3战全胜 大卫-利里单杆最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结束了第二周的首个比赛日(第5比赛日)。在第一阶段第1小组的比赛中,现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以3战全胜积9分的战绩,轻松排名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同时,他还打出了6杆50+和1杆121分;在同时进行的第27小组比赛中,杰米-琼斯小组第一出线。第6比赛日将在7月5日继续进行,中国选手肖国栋和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将亮相。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是2022/2023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首项赛事,比赛于6月28日-7月29日在莱斯特体育馆进行,为期一个月。赛事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28名球员分成32个小组进行的单循环积分淘汰赛,只有小组第一才能晋级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所有比赛都是打四局(若出现3-0则比赛直接结束),胜一场得3分,平局各得1分。每个小组比赛都会在一天内完成,每个比赛日进行2个小组的比赛。

小组排名将按照以下标准决定,顺序如下:总得分数、净胜局数、两位球员之间比赛结果(如果3人或3人以上平分,则采用以上规则排出迷你积分榜)、小组赛单杆最高分、若单杆最高分依旧相同,则比较第二单杆最高分数。

在第二周首个比赛日(即第5比赛日)中,并没有中国球员出战。不过,在第1小组中,现世界第一、赛会头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强势登场。3场比赛,他总共打出6杆50+和1杆破百,豪取3连胜积9分,小组第一轻松晋级第二阶段。

而在第27小组中,杰米-琼斯同样表现出色。他以2胜1平积7分的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大卫-利里虽然因输给杰米-琼斯,以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被淘汰,但他在对阵安德烈-佩特罗夫的第2局中,轰出了单杆138分,是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

另外,在单日比赛中,总共打出了6杆破百,是比赛到目前为止单日破百杆数最多的一天。其中,杰米-琼斯和乌森巴赫各打出了2杆破百;奥沙利文和大卫-利里则是各打出1杆破百。

北京时间7月5日晚19点,第6比赛日的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选手肖国栋将在第32组登场亮相,和他同组的3位球员分别是泰国女将查鲁特-旺哈鲁泰(Nutcharut Wongharuthai)、斯科特-唐纳尔森和罗德-劳勒。在另一组同时进行的第15小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也将出战。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