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Q School系列赛2站结束 白朗宁突围赵剑波期待再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22年世界斯诺克Q School系列赛第二站赛事结束了决赛轮的较量。中国选手赵剑波以大比分1-4不敌亚伦-希尔,未能获得接下来2个赛季的职业资格,这样,在前两站结束后,只有白朗宁和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2位中国选手获得了下两个赛季职业赛的参赛资格。第3站比赛将在28日展开首轮争夺,而赵剑波将继续从第2轮打起。

Q School全称Qualifying School是世界斯诺克官方主办的一项赛事,球员可以通过该项赛事来获得未来2个赛季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也因此,参赛的多为业余选手和世界排名较低的职业选手。

今年的比赛从5月16日开始,到6月2日结束,总共分为3站。比赛地点均设在谢菲尔德的国际体育中心,每站比赛共有173名选手参赛,分为6轮,每轮都是7局4胜制。每站的决赛轮都会决出最终的4位胜利者,获得2022/23赛季和2023/24赛季、为期两年的职业巡回赛资格。

在5月16-21日的首站比赛中,从第二轮开始出战的中国小将白朗宁,一路战胜了包括伊朗选手索黑尔-瓦赫迪和泰国选手宋沙瓦在内的5名选手,锁定了接下来2个赛季的职业巡回赛名额。尤其是决赛轮对阵宋沙瓦时,白朗宁曾以大比分0-2和2-3落后,最终他连胜2局挽救1个赛点,逆转胜出。

白朗宁2019年转职业,在2021年降级后,过去一年一直是作为业余球员参加的各项赛事。在排名赛版的2021冠军联赛中,他曾一举打进8强。在2021年世锦赛资格赛中,他还曾连胜三场闯入晋级轮次。

另外,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也以大比分4-2战胜卢克-西蒙斯,时隔两年再次重返职业巡回赛。李俊威(Andy Lee)出生于1980年11月,今年41周岁。他在2008/09赛季首次转职业,2018-2020年作为职业球员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李俊威曾经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世界杯,曾在威尔士公开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打进过32强。

除他们之外,2位50周岁的老将——英格兰选手罗德-劳勒和爱尔兰选手弗格尔-奥布莱恩也都成功突围,拿下未来2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

在刚刚结束的第2站比赛中,打进决赛轮的中国选手赵剑波未能更进一步,他在第二局扳回一局后,又连输3局,最终以7-110(110)、65-23、59-65、4-69和49-65,大比分1-4不敌爱尔兰选手亚伦-希尔,未能突围。

而另外3位获得未来2个赛季职业赛资格的选手全部来自英格兰——扎克-舒尔第、亚当-达菲以及华裔球员林杉峰。

第3站比赛从5月28日开始继续进行,6月2日将决出另外4个名额。赵剑波将继续从第二轮打起,争取未来名额。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