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亨德利:很意外他拿7冠用了那么久 确信他想要第8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22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战罢。在第30场“特奥会”中,赛会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凭借3杆破百和13杆50+,在错失1个赛点后,以大比分18-13战胜赛会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第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追平了由“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自1999年保持至今的7次世锦赛冠军的最高夺冠纪录。

这个冠军同时还让奥沙利文成为了史无前例的“七圈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全部7冠)得主,并将由他自己保持的“三大赛”冠军总数纪录提升到21个。另外,这还是“火箭”在克鲁斯堡获得的第74场胜利,超越了亨德利曾经保持的70胜的胜场纪录。

对于这些纪录,当事人之一的亨德利在赛后表示:“他(奥沙利文)配得上这场胜利。就像我在解说中谈到的,他把斯诺克运动带到了新的高度。事实上,我很意外他用了这么长时间才拿到7次冠军,他就是这么厉害。

“当我拿到第6冠、追平史蒂夫(戴维斯)时,我还想要拿到第7次。所以,假设罗尼也会这样做的,想要拿到第8冠,那么,我确信,直到他完成了才会满足。

“这就是目标,就这么简单。他是一个赢球机器,他说他不在意纪录,但他会想要第8个。他从头到尾统治了这次的世锦赛,这是一次技惊四座的表现。他也许没有承受什么压力,那是因为他打得太好了,他拒绝让别人给他施加压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