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谈纪录:一直不太在意 明年也许再试一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22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战罢。在第30场“特奥会”中,赛会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凭借3杆破百和13杆50+,在错失1个赛点后,以大比分18-13战胜赛会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第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依靠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火箭”最终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和单赛季排名第一。

这个冠军让奥沙利文追平了由“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自1999年保持至今的7次世锦赛冠军的最高夺冠纪录,同时成为史无前例的“七圈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全部7冠)得主,并将由他自己保持的“三大赛”冠军总数纪录提升到21个。

对于这一系列的纪录,“火箭”坦言:“我一直都不太在意纪录。不要领会错我的意思,做到时确实挺好的,但在追求这些时,我从来都没法拿出好的表现。我只是去享受比赛、竞争和赛场,享受自己所作的事,我在球技上下功夫训练,然后让斯诺克之神来决定他要决定的事——这17天以来他站在我这一边。”

“我真心没有什么目标,今年我享受着所参加的每一项赛事,即便级别不太高的那些,低调前进也让我很享受。老实说,这(世锦赛)会把我最差的一面激发出来,过去7、8年以来,我让自己从感情上远离这些,我确实将每一项赛事当做自己的‘训练营’,健身房、跑步、注意饮食,我喜欢和大家竞争、和大家在一起。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个好主意,但我明年也许会再试一把。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