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已1年多不胜TOP16 终于终结决胜局5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2022年1月17日,斯诺克冠军联赛第6小组的比赛在莱斯特开打。丁俊晖在个人首场比赛中1-3不敌颜丙涛,无法击败 TOP16 选手的时间已经持续了1年1个月27天。首日过后,颜丙涛3胜1负位居第一,卡特、古尔德、丁俊晖分列第二至四位。

丁俊晖自2012/13赛季后,第二次报名参加冠军联赛。个人首场比赛,丁俊晖迎来了与颜丙涛的“中国德比”,丁俊晖单杆97分赢得开门红,颜丙涛则在随后连轰单杆138、71和58分,3-1击败丁俊晖。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上一次击败 TOP16 选手,还要追溯到2020年11月20日,在北爱尔兰公开赛1/8决赛4-1战胜希金斯,距今已经足足过去了1年1个月27天(423天)。

此后,丁俊晖虽然手感依旧没有明显改善,但依然以3-2的比分击败塞尔特,终结了自去年德国大师赛首轮5-4绝杀菲利皮亚克后的决胜局五连败。当天最后一场比赛,丁俊晖2-0拿到赛点,在本有希望3-0的收工的情况下打丢了毫无难度的手摆位黑球,古尔德趁机连追两局,好在丁俊晖在决胜局打出50+,再度以3-2的比分险胜。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全部赛果&排名

首个比赛日结束后,颜丙涛凭借3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卡特、古尔德、丁俊晖均拿下2场胜利,分别第二至四位。卫冕冠军凯伦·威尔逊挣扎着拿下一场胜利,胜场数与塞尔特、布朗持平,威尔逊凭借负局较少暂列第五位,塞尔特和布朗处于淘汰区。

胜者组名单

梁文博、G。多特、赵心童、S。宾汉姆、S。唐纳德森

冠军联赛·分组&赛程

第7小组(1月31-1日):R。奥沙利文、J。希金斯、N。罗伯逊

历史上的今天

2015年1月18日,墨菲在大师赛决赛中10-2大胜罗伯逊,获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同时成就大满贯伟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