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夺个人第6个三大赛冠军 成冠军榜80后第二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22斯诺克大师赛决赛战罢。2012年大师赛冠军尼尔-罗伯逊,凭借2杆单杆破百和6杆50+,以大比分10-4战胜2016年大师赛亚军巴里-霍金斯,赢得了职业生涯第2个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6个“三大赛”冠军。另外,罗伯逊还拿到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这是“墨尔本机器”个人职业生涯第4次打进大师赛决赛——10年前,在2012年大师赛决赛中,他以10-6战胜肖恩-墨菲夺冠;不过在2013年,他在决赛中以6-10不敌马克-塞尔比,卫冕失败;2015年,他在4年内第3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却以2-10惨败给之前的“手下败将”肖恩-墨菲。

这也是“澳洲火炮”的第6个“三大赛”冠军,这使他超越了亚历克斯-希金斯,在“三大赛”历史冠军榜中排名第七,仅仅落后于马克-威廉姆斯(7个)、塞尔比(9个)、约翰-希金斯(9个)、史蒂夫-戴维斯(15个)、斯蒂芬-亨德利(18个)和罗尼-奥沙利文(20个),成为“80后第二人”(这个榜单里的“80后第一人”是塞尔比)。

本届大师赛上,尼尔-罗伯逊一路战胜了安东尼-麦克吉尔、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杀进决赛。尤其是在半决赛逆转“金左手”的比赛,相当精彩。

而巴里-霍金斯则是第2次无缘大师赛冠军。2016年,他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时,以1-10惨败给了“火箭”奥沙利文。这位3次排名赛冠军得主在本届赛事中,也是一路战胜了3位前冠军——肖恩-墨菲、塞尔比和贾德-特鲁姆普进入决赛,但无奈还是只能带走10万英镑的亚军奖金。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