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霍金斯配得上大赛冠军 我觉得自己像恶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罗伯逊在大师赛决赛10-4战胜霍金斯夺冠,以下为罗伯逊的赛后感言:

每场比赛都带来了各种挑战,一路上击败这几位对手,这一定是我棒的胜利之一!去年宣布我们会迎来现场观众让我十分激动,但再次进入封锁闭门办赛令我无比失望;这次斯诺克赛场能再度听到伦敦的欢呼声真的太美好了。

今晚大家更看好我获胜,我在某些时刻觉得自己在扮演破坏神话故事的恶人!他(霍金斯)是如此优秀的球员,并且真正配得上一项大赛的冠军。我必须要专注于自己眼前的工作,因为大多数观众都在支持他,想要看到他完美夺冠的故事。我用尽了自己的经验争取一个领先的优势。

除了第一轮比赛,我可能在每场比赛都经历了“客场”作战的感觉——显然罗尼(奥沙利文)这场观众会在你的对立面,在赢了对阵约翰·希金斯的那场精彩比赛后每个人也都想在决赛中看到马克(威廉姆斯),同样大家也都想看到巴里(霍金斯)拿到第一个“三大赛”冠军。

昨晚看电视时一个朋友给我发短信说“你的决胜局在播”,我想“难道真的要重温一遍吗”?换台过去恰好是我需要做两杆斯诺克的一刻,回顾时我还是难以相信这一切,包括那些细节,甚至还有我想不起来怎么打的几杆球,他把红球解放出来那杆球纯粹不可思议。很多人对我说,在整个体育界都没看到过类似的场面——不只是斯诺克:一位选手完全出局、淘汰得透透的了,突然就变成凤凰浴火重生。

某些方面我从罗尼·奥沙利文身上学习了很多,每次出现在一项赛事中都显得焕然一新,并且充满求胜欲。有时候你能在一段时间内拿几个冠军或者进几项决赛,有时候你强迫自己进入下一项比赛,知道自己在精力和体力上无法真正专注去全力以赴,然后对随后几周的赛事都会有影响,后悔自己勉强打了一周的比赛。我非常认真地去选择比赛,在自己参赛的时候真正想要争取一个好成绩。

每个自然年拿到的第一个比赛冠军,我都像完成一项任务,直到下一年开始就不用再担心了,从2006年至今我再次做到了!

当我在2006年拿到第一个冠军时,我只是单纯地高兴,谁又能想到16年后我还在这里呢?后来发生了很多事,不久后巴里·赫恩接管斯诺克运动,驱动斯诺克提升了几个层级并且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参赛机会,我们迎来了优质的赛事和大量的比赛观众,并且奖金丰厚。我拿到世界冠军的一年只有6项比赛,现在的巡回赛处于非常健康的境地,并且有很多国际球员参赛,这项运动的未来十分光明。

2021年8月2日~6日:冠军联赛第3周/第2,3阶段(Morningside Arena, 莱斯特)

——大卫·吉尔伯特夺冠

8月16日~22日:英国公开赛(Morningside Arena, 莱斯特)

——马克·威廉姆斯夺冠

10月9日~17日:北爱尔兰公开赛(Waterfront Hall, 贝尔法斯特)

——马克·艾伦夺冠

11月1日~7日:英格兰公开赛(Marshall Arena, 米尔顿凯恩斯)

——尼尔·罗伯逊夺冠

11月15日~21日:冠中冠邀请赛(Bolton Whites Hotel, 博尔顿)

——贾德·特鲁姆普夺冠

11月23日~12月5日:英锦赛(Barbican, 约克)

——赵心童夺冠

12月6日~12日:苏格兰公开赛(Venue Cymru, 兰迪德诺)

——卢卡·布雷塞尔夺冠

12月13日~19日:世界大奖赛(Ricoh Arena, 考文垂)

——罗尼·奥沙利文夺冠

2022年1月9日~16日:大师赛(Alexandra Palace, 伦敦)

——尼尔·罗伯逊夺冠

1月20日~23日:单局限时赛(Morningside Arena, 莱斯特)

1月26日~30日:德国大师赛(Tempodrom, 柏林)

2月7日~13日:球员锦标赛(Aldersley Village, 沃尔夫汉普顿)

2月21日~27日:欧洲大师赛(Marshall Arena,米尔顿凯恩斯)

2月28日~3月6日:威尔士公开赛(ICC, Celtic Manor, 纽波特)

3月7日~13日:土耳其大师赛(安塔利亚)

3月24日~26日:直布罗陀公开赛(直布罗陀)

3月28日~4月3日:巡回锦标赛(Venue Cymru, 兰迪德诺)

4月16日~5月2日:世锦赛(Crucible Theatre, 谢菲尔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