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决胜局2杆斯诺克逆转太神奇 决赛打出真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22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2012年大师赛冠军尼尔-罗伯逊,凭借2杆单杆破百和3杆50+,在大比分3-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2个赛点,并在决胜局凭借2杆成功的斯诺克完成单局逆转,大比分6-5险胜“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4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其实本场比赛,“金左手”前面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5杆50+让他取得了5-3的领先并拿到2个赛点。然而,随后2局,“澳洲火炮”连续轰出单杆95分和119分,连救2个赛点。

决胜局,马克-威廉姆斯犯下致命失误:在单杆67分后,最后一颗红球藏在了左上角顶袋袋口黑球之后,没有下球线路,无奈转入防守。在犯规被罚4分后,他成功地将红球踢出。随后,他又错失了2次红球机会。清彩阶段,尼尔-罗伯逊以黄球做斯诺克,结果,马克-威廉姆斯尝试解球时,撞上绿球留下机会。“墨尔本机器”就此一杆清台,以69-67(67)实现单局逆转,大比分6-5晋级决赛。

赛后,在谈到决胜局时,39岁的尼尔-罗伯逊说:“决胜局前,我们俩都离开了赛场,而回来时受到了大家的起立鼓掌,那是令人感到害怕的事情(it was bone chilling stuff。)。我们只是互相微笑,并且意识到,我们经历了像那样的事情是多么的幸运。”

当我简直就要退出比赛时,(机会)又回来了,在决胜局需要2杆斯诺克,那真是太令人惊奇了。当我打进那颗我不可能会打丢的黑球时,绕着桌子走真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必须要享受胜利,精神上重新调整,明天再出战。”

任何决赛都是赢得另一个奖杯的一次很好的机会。我不能允许我自己去想,我赢了或者输了将会意味着什么。我就是必须要尽我所能打出最好的状态,而当我与对手握手时,我必须在失败的时候表现得优雅,或者在胜利的时候表现得谦逊。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打出真我,并且看看会发生什么。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