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对手盛赞赵心童:他太令人惊讶 至死都会是TOP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21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Barbican Centre)落幕。24岁的中国小将赵心童,凭借1杆破百和6杆50+的出色表现,最终以大比分10-5战胜比利时95后选手卢卡-布雷切尔,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赛后,落败的布雷切尔盛赞了赵心童的表现。

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1995年出生的布雷切尔也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历史:作为一名比利时选手,首次打进英锦赛决赛的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打进英锦赛决赛的、来自英国以外的欧洲选手,更是首位来自欧洲大陆的、打进三大赛决赛的选手。

虽然错失了获得个人第2个排名赛、也是首个英锦赛冠军的机会,但8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仍然可以将他的世界排名从赛前的第40位提升至第18位。

赛后,布雷切尔在采访中表示:“赵(心童)并没给我很多机会。在我断掉的时候,他3次都打进了红球,而且每次都拿到了单杆80或90分。当我有机会时,我错过了一些。我原以为,最后他可能会崩溃,但他并没有,而且还打得一样好,所以我要向他脱帽致敬。他才只有24岁,他现在已经在TOP10之内了,而他会一直待在那里直到他死(he will stay there until he dies),就是那么简单。

“我认为,我从未看到过有人能持续那么长时间打得那么好,他就是以相同的方式一路过关斩将,这真的是太令人惊讶了。如果我、赵(心童)、杰克-利索夫斯基和贾德-特鲁姆普都能进入TOP16,那就太好了。我认为,那对斯诺克有好处,而且也很令人兴奋。我不应该对我自己感到太过失望,我度过了很好的一周。就是有些遗憾,我没能在决赛中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