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赵心童:感谢奥沙利文的肯定 以后会更加努力

新浪体育

关注

2021“Cazoo”斯诺克英锦赛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在英国约克巴比肯中心落下帷幕,魅力四射的中国年轻人赵心童凭借杰出的比赛风格以10比5击败比利时球员卢卡·布雷塞尔,夺得首个职业比赛冠军。

年少成名的赵心童在这一天通过夺得职业斯诺克第二大排名赛冠军初步兑现潜能。24岁的赵心童是自2011年贾德·特鲁姆普以来最年轻的英锦赛冠军。

第一阶段:

79-4 (79), 0-133 (133), 90-25 (61), 19-80

92-12, 67-40, 47-60, 85-17 (78)

第二阶段:

87-0 (87), 120-9 (120), 31-71 (64), 69-6 (56)

13-97 (81), 71-19, 99-0 (99)

赵心童走向胜利的方式充分体现了他的潜质:高质量的单杆得分、精致的走位、纯粹的击打动作以及镇定自若的气质,这些方面都是冠军禀赋的重要成分。他是否能在斯诺克竞争最激烈的年代成为一名常胜将军尚不可知,但这次成功登顶显然是他取得突破的时间点。

赵心童此前从未打进排名赛决赛,但这一天他追赶丁俊晖、梁文博和颜丙涛的脚步,成为第4位来自中国内地的排名赛冠军,也成为英锦赛44年历史上继丁俊晖、帕特西·费根和尼尔·罗伯逊后第4位非英国籍的冠军。

赵心童的世界排名从第26位跃升至第9位,他将在明年1月的大师赛中首次亮相,对阵约翰·希金斯;他还预定了明年“冠中冠”邀请赛席位,并近乎锁定了本赛季世界大奖赛、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的入场券。

比利时的卢卡·布雷塞尔则是首位参加“三大赛”决赛的欧洲大陆选手,但曾经在2017年夺得中国锦标赛的他错过了拿到排名赛第2冠的机会。在半决赛凭借优异的发挥以6比4战胜凯伦·威尔逊后,26岁的卢卡未能在决赛中再度拿出顶尖发挥。凭借8万英镑亚军奖金,卢卡的排名亦从第40位跃升至第18位。

赵心童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说到:“确实不敢想象这次比赛我能拿到冠军,但是我每场比赛都打得还不错,非常开心。再加上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英锦赛的决赛并且夺冠,我相信之后会给我带来更多信心,去赢得更多的比赛。”

“2016年我跟他(卢卡)打过一次比赛,当时输给他了。他是非常潇洒的一名球员,得分能力也非常强。这次决赛我没有在意对手是谁,只是跟自己对抗,把自己的球打出来的话我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的。我想尽量让自己放轻松,每杆球都是这样,没有想太多的事情。”

“这是非常激动的一天,作为斯诺克运动员梦想就是拿排名赛冠军,而且这次是三大赛中的英锦赛冠军。我之后肯定会更加努力,争取赢更多的比赛和冠军!”

“非常感谢奥沙利文和吉米·怀特这两位老前辈的肯定,他们之前一直看好我。这两年我的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我也在尽自己所能,尤其是这一次拿到冠军得到他们的欣赏我也非常开心。”

亚军卢卡赛后评价说:“赵心童并没给我留下很多机会。他有三次在我开球后就打进并且单杆拿到80、90分。我拿到机会后打丢了一些。比赛打到后面我以为他可能会绷不住,但他并没有,打得还是一样令人佩服。他只有24岁,现在跻身前10,他一辈子都会在这个位置,就这么简单。”

2021年8月2日~6日:冠军联赛第3周/第2,3阶段(Morningside Arena, 莱斯特)

——大卫·吉尔伯特夺冠

8月16日~22日:英国公开赛(Morningside Arena, 莱斯特)

——马克·威廉姆斯夺冠

10月9日~17日:北爱尔兰公开赛(Waterfront Hall, 贝尔法斯特)

——马克·艾伦夺冠

11月1日~7日:英格兰公开赛(Marshall Arena, 米尔顿凯恩斯)

——尼尔·罗伯逊夺冠

11月15日~21日:冠中冠邀请赛(Bolton Whites Hotel, 博尔顿)

——贾德·特鲁姆普夺冠

11月23日~12月5日:英锦赛(Barbican, 约克)

——赵心童夺冠

12月6日~12日:苏格兰公开赛(Venue Cymru, 兰迪德诺)

12月13日~19日:世界大奖赛(Ricoh Arena, 考文垂)

2022年1月9日~16日:大师赛(Alexandra Palace, 伦敦)

1月20日~23日:单局限时赛(Morningside Arena, 莱斯特)

1月26日~30日:德国大师赛(Tempodrom, 柏林)

2月7日~13日:球员锦标赛(Aldersley Village, 沃尔夫汉普顿)

2月21日~27日:欧洲大师赛(Stathalle, 德国菲尔特)

2月28日~3月6日:威尔士公开赛(ICC, Celtic Manor, 纽波特)

3月7日~13日:土耳其大师赛(安塔利亚)

3月24日~26日:直布罗陀公开赛(直布罗陀)

3月28日~4月3日:巡回锦标赛(Venue Cymru, 兰迪德诺)

4月16日~5月2日:世锦赛(Crucible Theatre, 谢菲尔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