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赵心童成特鲁姆普后最年轻英锦赛冠军 获官网盛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21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Barbican Centre)落幕。24岁的中国小将赵心童,凭借1杆破百和6杆50+的出色表现,最终以大比分10-5战胜比利时95后选手卢卡-布雷切尔,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三大赛冠军,更是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在拿到20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他也获得了下个月举行的2022斯诺克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本身也创造了一项历史:这是英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2位决赛选手在赛事开始之前的世界排名都不在TOP16之内的情况。换句话说,这场比赛可以被认为是“选手世界排名最低的英锦赛决赛”了。这也是继2015年在尼尔-罗伯逊和梁文博之间进行的决赛之后,再次在2名非英国球员之间的英锦赛决赛。

赵心童从少年时代起就被认为是一位出色的天才,这次,他通过赢得斯诺克第二大排名赛事的冠军,为实现自己的承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他也成为了自2011年的贾德-特鲁姆普以来,最年轻的英锦赛冠军。

这位左撇子小将此前从未打进过排名赛决赛。这个冠军让他成为了继丁俊晖、梁文博和颜丙涛之后,第四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也是继爱尔兰选手帕齐-费根(Patsy Fagan)、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之后,英锦赛45年历史上第4位夺冠的非英国选手。

随着这场胜利,赵心童的世界排名将从赛前的第26位,一跃升至第10位,并且获得在下个月举行的2022斯诺克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他将在自己的大师赛首秀中对阵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此外,他还获得了明年的冠中冠参赛资格,并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收获了本赛季所有3个Cazoo Series赛事的参赛席位。

世界斯诺克官网的文章这样评价了本场决赛:“赵心童的获胜方式凸显了他的潜力:他的单杆得分能力、高超的走位水平、纯粹的击球能力以及镇定冷静的气质,都是伟大冠军的特征。在这项运动最艰难的时代里,他是否能够成为一名常胜将军还有待观察,但今晚的成功让这位左撇子球员有了重大突破的感觉。

当然,落败的布雷切尔也创造了属于他的历史——他是首位参加斯诺克三大赛决赛的欧洲大陆选手。虽然错失了获得个人第2个排名赛、也是首个英锦赛冠军的机会,但8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仍然可以将他的世界排名从赛前的第40位提升至第18位。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