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师赛南宁站决赛 “帝皇星”vs“准神”二番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13日,“松柏集团·骏业城·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分站赛(南宁站)结束了8进4和半决赛的比拼,赵汝亮、郑宇伯力克强敌,成功在决赛相会。明日18:00,谁将问鼎南宁?我们拭目以待。

8→4 赵汝亮力克唐春晓  郑宇伯、楚秉杰王者之战

8进4首轮比赛中,乔氏台球梦之队“帝皇星”赵汝亮对阵目前女子选手代表性人物唐春晓。这场比赛对于二人都至关重要,去年大师赛秦皇岛站决赛上,唐春晓19:8战胜赵汝亮。对于赵汝亮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复仇之战”,而对于唐春晓来说,这场比赛决定着她能否更进一步。开局唐春晓开球失机,赵汝亮抓住机会打出1接1炸,率先拉开优势。唐春晓以两杆炸清还以颜色,比分4:3。但很快,赵汝亮接连打出3炸2接,扩大比分至8:4。

几轮缠斗,唐春晓打出2炸3接,双方比分来到10:10平。第21局,唐春晓第三次开球失机,拱手送上一分。第28局,赵汝亮率先来到赛点,唐春晓打出1炸1接追赶比分至14:16,但最后一局,唐春晓出现失误,赵汝亮顺势拿下接清,成功晋级4强。

TV台上,“准神”郑宇伯与“楚霸王”楚秉杰的比赛十分激烈。他们都是中式台球的翘楚人物,在这一阶段一经相遇,便上演火星撞地球。一开始双方便进入了缠斗,楚秉杰打出1炸1接后,郑宇伯迅速以2炸1接回击。又是1炸2接,郑宇伯领先比分至8:4。但楚秉杰以2炸1接成功化解了劣势,将比分追至8:9。几轮火拼,双方而不分伯仲,第26局,楚秉杰开球清台,双方比分13:13,再度回到同一起点。

正当我们以为楚秉杰与郑宇伯即将陷入新一轮缠斗之时,郑宇伯再度发力,凭借着1炸1接率先来到赛点,此时比分16:14。最后一局,随着精彩的中盘大战之后,郑宇伯17:14战胜楚秉杰,成功进入4强。

“红色轰炸机”吴浩与乔氏台球梦之队冯泽源的比赛同样精彩,吴浩率先打出5:2领先,随后冯泽源打出3炸5接,10:7将比分逆转。第24局,双方比分12:12,再度打平的两位选手开始上演“炸清秀”。吴浩打出3杆炸清,冯泽源同样以3杆炸清还击,但此时吴浩已经来到赛点,比分16:15。最后一局,吴浩开球清台,17:15击败冯泽源。

另外一场8进4比赛在雷镒玮、石汉青之间进行,首次进入八强的雷镒玮火力全开,一上场便打出4炸1接,6:2开启了领跑模式。随后更是一骑绝尘,将比分领先至12:5。第24局,雷镒玮在一杆炸清之后,率先来到赛点,此时比分16:8。最后一局,雷镒玮以炸清收尾,17:9战胜石汉青。值得一提的是,本站雷镒玮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4→2 赵汝亮雷镒玮上演最年轻半决赛 吴浩郑宇伯斗智斗勇

下午16:00,大师赛南宁站半决赛正式开打。首轮比赛在“帝皇星”赵汝亮、雷镒玮之间进行,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一场半决赛,两位选手都出生于2001年,而这场比赛由1999年生人的韩欣芮执裁。比赛一开始,赵汝亮便展现出了压倒性的气势,在雷镒玮打出一杆清台后,赵汝亮6炸4接,11:1领先。

随后,雷镒玮打出2炸1接反击,但未能阻拦赵汝亮的破竹之势。第20局,雷镒玮开球清台后,赵汝亮再度掌管比赛,1炸1接后来到赛点,此时比分16:6。最后两局,二人各奉献了一杆精彩的炸清,赵汝亮17:7战胜雷镒玮,成功进入决赛。

晚间的比赛,“红色轰炸机”吴浩迎战“准神”郑宇伯。一开场郑宇伯便打出1炸1接,吴浩随后也是1炸1接,双方比分来到2:2平。第10局,吴浩开球清台,比分6:4,暂时领先。紧接着郑宇伯打出3杆炸清,反超比分至8:7,继而一鼓作气,领先比分至14:7。第23局,吴浩打出一杆接清,但紧接着开球失机,郑宇伯抓住机会再下一城。

第25局,郑宇伯率先来到赛点,比分16:9。最后一局,郑宇伯完成接清,17:9战胜吴浩,与赵汝亮会师决赛。

继大师赛广州站后,赵汝亮、郑宇伯再度在决赛战场会师。本站决赛,他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谁将问鼎南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