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吉尔伯特谈学打DJ台、改装小型拖拉机和赛季野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大卫·吉尔伯特已经享受了一个混合了改装拖拉机、重打高尔夫和练习DJ台的夏天,但这位来自英格兰塔姆沃思的球员现在坚定地着眼于下赛季重返世界前16名的目标。

2020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选手吉尔伯特承认,在2020/21赛季的前半段,他努力应对和适应新冠疫情大流行所带来的现实影响。今年年初他连续击败了乔·佩里和凯伦·威尔逊,打进大师赛的半决赛,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约翰·希金斯,但这仍然让他看到了前半赛季表现的由低迷向复苏转折点。

吉尔伯特在世锦赛第一轮以10-4击败了克里斯·韦克林,随后在第二轮中以8-1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结束了上赛季。上赛季结束时,吉尔伯特跌出世界前十六,赛季最终排名第二十三位。

尽管吉尔伯特现在一心想要在斯诺克的精英梯队中重获一席之地,但他的首要任务是享受一个远离球台的悠闲休赛期。

吉尔伯特说:“我实际上一直在放松。我经常去打高尔夫。几年前我曾打过几次高尔夫,但后来就不打了。我曾经买了所有最新和最前沿的装备,所以我现在是那个拥有顶尖装备却不自知的白痴。我高尔夫打的很差,但真的很享受。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威尔士旅行,我们去了圣艾夫斯,那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度假小镇。实际上,我又拿起球杆开始练习了,而且真的很投入,但是感染新冠让我非常恼火。幸运的是,我现在已经结束了隔离。”

吉尔伯特作为前土豆农场主所拥有务农的家庭背景,似乎已经影响到他的女儿泰勒,她对拖拉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吉尔伯特决定在夏天为泰勒组装一台属于她自己的拖拉机。吉尔伯特的第一个任务是购买一台坐式割草机,并在他父亲凯文的帮助下,将其改装成一台小型拖拉机。

40岁的吉尔伯特解释道:“我的小女儿对火车和拖拉机类型的机械很着迷,我想这是源自血液里的东西。我父亲的爱好是修复老式古董拖拉机,所以我买了一个破旧的割草机,让我父亲为她改造一台拖拉机。他已经退休了,这事交给他再好不过。”

“我买了所有的零件,他改造出一台小割草机。他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改造机器内部并给它涂上了一层光亮的油漆。但在过去,当他还是一个熟练工时,他能在一个星期内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不过说真的,他做得非常好。”

“我们在后面的小道上骑行,她非常喜欢它。我们叫它小家伙,因为世界上最大的农用拖拉机叫巨无霸。我们只需要买一辆拖车,这样当这里的伙伴们过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他们拖到轨道上,并收取50便士的费用!”

吉尔伯特在巡回赛中以拥有Faithless的《Insomnia》作为入场歌曲而闻名。这位四次进入排名赛决赛的选手是浩室和trance类音乐的忠实粉丝,他在比赛前在酒店房间里放他们的音乐为自己加油打气,也在赛场外用音乐放松自我。看他痴迷如此,吉尔伯特的妻子艾比在他的生日上送给他一个顶级的DJ台作为生日惊喜。

“是的,我妻子在我40岁生日时给了我一个惊喜。我一直开玩笑说,我想成为一名DJ并一展身手。当我打开这个礼物时我很震惊。这是用钱能买到的最好的扬声器,声音非常大,还有一套解码器。我一直在学习使用这个DJ台,但我需要一些指导。我们当地有一位自称Neville Bartos的DJ,我打算给他上几节斯诺克课,以换取他教我使用DJ台!希望在一两个月后,我能够玩起来。如果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还举办年度颁奖仪式,我可能会去现场表演。

“如果我能够学会,那么我会很愿意参加聚会,带着DJ台到某些地方去表演,这将是一件好事。也许我会把它放在拖拉机或其他东西的后面,带着它们四处表演。这可能是DJ农夫在2023年在伊比沙岛的Ushuaia演出的情景。”

“在比赛前,我把音乐打开,播放一些迷醉的老式经典音乐。我在洗澡和做赛前准备时候放这些音乐。它会让我有点兴奋。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当你在酒吧里音乐响起的时候,你会笑着并且随着节奏不自觉地晃动起脚来。我会兴奋起来,为比赛做好准备。”

在职业比赛方面,吉尔伯特定下重回世界排名前16的目标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上个赛季前半段的低迷表现导致他跌至世界第23名,但他将以充足饱满的态度和焕然一新的方法带入即将到来的比赛,力争在世界排名上有所提升。

“上个赛季显然是令人失望的,新冠疫情可能对很多人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一切都改变了很多。我只是完全没有适应所发生的事情。这其实都是我自己的失败。在上赛季的前半段,我根本不在状态,奇怪的是我更享受待在家里。”

“从大师赛开始,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练习。我和一个叫尼克·戴维斯的心理教练一起工作,他帮助我解放头脑,我还和史蒂夫·菲尼一起做了很多事情。我还没有恢复到我的最佳状态,但肯定比上赛季前半段好了很多。事实上,我希望能在世界锦标赛上有所表现。我在第一轮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胜利,但在第二轮对阵贾德(特鲁姆普)的比赛中,我的表现不佳。不过,在克鲁斯堡的首轮比赛中获得胜利是件好事,我真的很喜欢在观众面前打球。”

“我期待着再次回归球桌练习,因为我很想念击球的感觉。就在我刚开始有所好转的时候,感染新冠对我打击很大也让我很沮丧,但我现在很期待再次回归到练习中。跌出世界前16让我有点难受。中国系列比赛的缺失和赛季奖金的扣减让我压力倍增。就未来而言,我希望能重新获得回到世界前16名的位置。我真的很喜欢在那里并且会为此而努力。对于比赛我充满着渴望和动力。重回世界前16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能进入世界前16名是一种荣誉,我的实力就在那里。要重新赢回我的位置并赶超前面的小伙子们将会非常艰难,但我会尽力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