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布莱恩-奇尼赢得马耳他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布莱恩·奇尼在决赛中以6:2击败了阿伦·布苏蒂尔,赢得了2021年马耳他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这是继2016年和2018年后,这位24岁的选手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文/Michael Day, WPBSA

作为1947年首次举办的全国锦标赛,由马耳他台球和斯诺克协会组织的2021年马耳他全国斯诺克锦标赛,经过为期数周的角逐在位于哈姆伦的马耳他斯诺克学院落下帷幕。

Qormi球杆代言人布莱恩·奇尼以仅失6局的成绩赢得了全部七场循环赛的胜利并挺进最后的八强淘汰赛。随后,他以5:1的比分淘汰了经验丰富的前职业选手和这项赛事的多次冠军亚历克斯·博格。

在半决赛中,奇尼在单杆66分、84分和133分的势头下以5比0战胜弗兰斯·明托夫。在上一轮比赛中,明托夫以5:3击败了曾经拿过四次赛事冠军且作为本届赛事卫冕冠军的邓肯·贝兹纳。

“在淘汰赛阶段开始之前,我在英国参加了Q School,我在维多利亚斯诺克学院练习了很多时间,所以回到马耳他后,我觉得准备得很充分,很有信心。”

在决赛中,奇尼在首局以单杆59分的成绩取得了领先,但布苏蒂尔以单杆33分的成绩后清台得到64分后取得了首局最后的胜利。随后布苏蒂尔在第二局中以66:23的比分取得了2:0的领先。

然而,奇尼恢复了状态,在比赛最后三局中连续打出53分、85分和50分,以总比分6:2重新夺回了冠军。这个结果对于已经在过去的四次决赛中均以失利收场的布苏蒂尔无异于迎头痛击。布苏蒂尔曾在2018年马耳他全国锦标赛决赛中以5:6的比分在决胜局中输给奇尼。

奇尼和布苏蒂尔最近都去了英国参加了Q School赛事。奇尼在谢菲尔德赢得了五场比赛,并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打出两杆120分,而布苏蒂尔在Q School第一阶段中打进32强。

获胜后奇尼说:“赢得这个锦标赛对我来说永远是一种荣誉。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参与其中。在整个比赛中,我成功地打出很好的单杆得分,最高单杆140分出现在小组赛中。”

“在淘汰赛阶段开始之前,我在英国参加了Q School,我在维多利亚斯诺克学院练习了很多时间,所以回到马耳他后,我觉得准备得很充分,很有信心。”

“进入决赛后,我知道与阿伦的比赛会很艰难,他是一个非常优秀和专注的球员。决赛开始,出乎我的意料开局竟以0:2落后,但我成功地赢得了接下来三个重要的险胜局,然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我非常感谢马耳他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与马耳他体育,二者一起组织了又一次伟大的比赛,并感谢Xandira直播和AMA转播决赛的比赛。我还要感谢我所有的赞助商。”

本文照片由Matthias Brancaleone和马耳他台球和斯诺克协会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