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塞尔特:对前16以外的来说 世锦赛是不同的赛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排名第30位的马修·塞尔特上赛季表现十分强劲,但他觉得自己如果要挑战一项赛事的最后阶段,尚需要更好的稳定性——这也是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塞尔特在2019年印度公开赛拿到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的冠军奖杯,他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吕昊天夺得冠军。刚刚结束的2020/21赛季,塞尔特再次逼近成功,但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一场激烈的半决赛中负于贾德·特鲁姆普。塞尔特希望自己能找到那种能够经常挑战一项比赛最后几轮的好状态。

“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中我并没有像在印度那次的好感觉。”塞尔特回忆说:“那种感觉我只有过一次,就是从赛事一开始就觉得自己要夺冠。不管这些的话我知道自己的手感不错,我希望能把这种气势带到下一个赛季,并且让它贯穿我剩余的职业生涯。”

“找到那种稳定性就再好不过了。对那些真正的顶尖球员、超级精英们来说,他们内心的感觉并不重要,不管在任何赛事的任何轮次他们都知道自己有那种实力。这也是我们大家都在努力的目标。如果在比赛中觉得自己有竞争力,即便对自己的状态没有十足的把握也没关系。有时候我的心态很糟糕,然而我还是不会轻易放弃。”

“太神奇了,就像孩子过圣诞节一样。为了不错过飞机我前一夜还是在卢顿(机场)酒店过得,太棒了,这可不是你经常能碰到的。萝梦湖太美了,每棵草都长得恰如其分。约翰(特里)慷慨得不可思议,我感觉混进了一个自己永远也进不去的圈子。”

“我觉得这本来能是我在克鲁斯堡创造最佳表现的一次机会。比赛一开始我感觉还挺好,但什么都做不到。比赛早起我就送掉了几局,如果这几局我把握好了的话后面就有很多可能,结果反而压力瞬间就上来了,拿不出任何此前的好表现。很遗憾,我打得并不自在。”

“我想更多次跻身正赛,展现我的能力。说到底,作为一名斯诺克球员你十分向往在克鲁斯堡出场,资格赛因此也成为了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最近几年我并没能打好,这次能做到当然很赞。对于世界排名在前16以外的球员来说,世锦赛是一场不同的赛事,因为那些人自动获得参赛席位。我的想法是每个人都应该从第一轮打起。”

塞尔特在今年“暑假”畅享高尔夫,经常与好友、7届世界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在果岭上切磋。塞尔特与亨德利共同的好友、切尔西队长约翰·特里还邀请他到萝梦湖打一场,他们因此乘私人飞机来到苏格兰,享受了这次难忘的经历。

“太神奇了,就像孩子过圣诞节一样。为了不错过飞机我前一夜还是在卢顿(机场)酒店过得,太棒了,这可不是你经常能碰到的。萝梦湖太美了,每棵草都长得恰如其分。约翰(特里)慷慨得不可思议,我感觉混进了一个自己永远也进不去的圈子。”

“约翰是一个很谦逊的人。回程我们只能落在斯坦德斯泰德机场,开车回卢顿,在他的车上深夜同乘,还有一位叫Zane Scotland的前职业高尔夫球员。我们分享职业体育带来的感受和情绪,能得到来自高尔夫和足球世界的不同见解真的很好。虽然我们从事的是不同的运动但最终的目标都是赢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