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史上最佳之奥布莱恩版 第一火箭第二皇帝第三巫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是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爱尔兰老将弗盖尔·奥布莱恩与候选名单上所有的大人物交过手,他给出的答案是罗尼·奥沙利文——在他心目中“GOAT”的不二人选。

文 / Phil Haigh, 《METRO》

奥布莱恩已经打了30年职业比赛,从1991年至今,他曾与多个时代的数位伟大运动员频繁交锋。这位49岁的老将认为,在毫无争议的顶尖二人中,奥沙利文凭借更胜一筹的防守技术及战术能力,超越了7届世界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

“必须是罗尼·奥沙利文。”奥布莱恩在知名斯诺克期刊《Snooker Scene》的播客节目中表示。“抛开所有那些纪录,除了世锦赛夺冠次数的那么许多,我只能这么评价二位:他们作为强大的单杆得分高手是很相似的,罗尼火力全开时出色的长台和得分能力尤其强大。”

“但斯蒂芬·亨德利,即便在他巅峰期的90年代中期,如果我在与他对阵时打到彩球阶段,甚至即便他有一点比分上的领先,我都觉得自己更有胜算,因为我可以凭借自己在这方面的长处战胜他。”

“然而要是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同样来到彩球阶段,一两颗球位置安全的话,情况就得另说了。充其量能打平,或者说优势在他这一边。”

“要是给两位打分的话,他们都是9分、10分的选手。但如果只评战术打法,斯蒂芬(亨德利)是7分,罗尼(奥沙利文)能得9+;安全球的话,亨德利是7分,罗尼是9+。”

在这一纠缠多年的话题上,奥布莱恩还将约翰·希金斯提出与上述二位并列“史上前三”,而某些能力“威肖的巫师”甚至还要更胜一筹。格雷姆·多特(2006年世界冠军)与托尼·诺尔斯(前世界排名第2)认为希金斯是斯诺克运动的史上最佳,奥布莱恩并不赞同。

“亨德利是绝对的史上第二,在我看来。”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奥布莱恩表示,“很多球员认为希金斯比亨德利要强,但我并不认同。我觉得亨德利比希金斯要好,但这并没有贬低希金斯的意思,因为希金斯是牢靠的第三名。”

“约翰(希金斯),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与他相比我还是觉得对阵亨德利或者奥沙利文更严峻些。一直以来我觉得对阵约翰的比赛能打得更舒服。在对阵亨德利或者奥沙利文的比赛中你更介意对手的身份,也许是因为约翰是一位友好和善且容易交往的人,他(希金斯)就是没有他们那样的光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