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沃拉斯顿温网观看偶像小德比赛 家门口迎新赛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1斯诺克英国公开赛将在下个月举行,来自赛事举办地莱斯特的职业球员本·沃拉斯顿对于在家门口的“Morningside Arena”出战,已经感到迫不及待。在超过一年的“闭门做赛”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终于在除了世锦赛以外的其他赛事中首次迎来现场观众的回归,世界排名第46位的沃拉斯顿已经准备好带着家人和朋友们重返赛场。

“简直太棒!”沃拉斯顿在赛前表示,“这座赛场距离我平时训练的地方仅有几分钟路程,所以在家门口迎来这样的赛事真心美好。在同一座赛场举行的冠军联赛对我来说就是热身,希望能够帮助我在英国公开赛前找到一些好状态。”

“我还从未在莱斯特的家乡父老面前打过比赛,所以这应该是一种新体验。我的大儿子爱德华应该会来看比赛,这太好了。他懂事以后还没见过我打比赛呢,我知道这次的英国公开赛赛制比较短,这样他也许能从头看到完吧!”

近年来,莱斯特成为了斯诺克运动的一片热土,世界冠军马克·塞尔比以及同样来自这一地区的汤姆·福德、路易·希斯科特和乔·奥康纳组成了一支颇具实力的代表队。沃拉斯顿认为这座城市完全能够以此为荣:“一座城市出产5名职业球员是很不寻常的。我觉得过去几年来莱斯特一直拥有水平甚高的业余球员梯队,马尔科姆·索恩的俱乐部举办了很多业余比赛,这就为出产高水平选手创造了环境。我本人和汤姆(福德)有机会每周都和顶尖的对手切磋较量,乔(奥康纳)和路易(希斯科特)随后同样得益于此,但他们的成长很大程度上还要归功于马克(塞尔比),他(塞尔比)在斯诺克运动中获得的成就激励了我们。”

沃拉斯顿近日在温布尔顿的中央球场观看了偶像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中的表现。在这场比赛中,小德轻松战胜加林晋级八强。热衷于网球运动的沃拉斯顿在温布尔顿官网上花费了数小时才订到这场“黄金门票”。

“我一整天都在刷网站,就为了订个座位。”前威尔士公开赛亚军沃拉斯顿谈到,“你得在座位刷出来那一秒就订下来,否则就会错过。我试了大概十几次才成功。我记得之前有一年大概30万人同时在线抢3000张门票,那次我也订到了。我去过中央场地,看过纳达尔、费德勒、小威和穆雷的比赛,但德约科维奇是我最喜欢的球员远胜于其他人,我却从没看过他的球。他在这座场地得到的支持并不算多,但第一次看他打球依然震撼。我订到了很好的位置,就在皇室包厢旁边——不管坐在中央场地的任何位置,视野其实都很棒。虽然没坐在包厢里但我认出了十排以外的霍莉·威洛比和菲利普·斯科菲尔德。”

就在去年,沃拉斯顿成为了一名素食者,就想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一年多过去了,他仍然“拒绝吃肉”,并且相信这一改变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了好处。不过上赛季仅有两次打进16强的表现,让他意识到自己必须奋起:“有时候我还吃鱼,但不吃肉我已经坚持了将近一年半了。现在我接受得更好,对我来说也并不难。我曾经试过严格素食但现在我确实还吃奶酪等乳制品,所以我应该算‘pescatarian(吃鱼但不吃肉)’这个分类吧。”

“上赛季总的来说我打得还可以,但在英锦赛和世锦赛的第一轮失利让我的排名受了很大的影响。希望今年能在比赛中走得远一些,感觉我已经准备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