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后排名:塞尔比新赛季着眼世界第一宝座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克·塞尔比在夺得2021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后,已极大地缩短了和世界第一贾德·特鲁姆普之间的排名差距。

18比15击败肖恩·墨菲,塞尔比成就个人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将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单笔奖金收入。这笔奖金计入排名后,塞尔比的世界排名从第四升至第二。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本届世锦赛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获得5万英镑的奖金收入,同时在本届比赛结束后,他的世界排名奖金还要扣除两年前夺得世锦赛冠军时的50万英镑,因此他的领先幅度已从989,000镑,降至124,000镑。

塞尔比还以820,500英镑的奖金收入位列2020/21赛季单赛季排名第一。进入新赛季,塞尔比无疑将着眼于夺回世界第一宝座——一项他在2019年3月失去的荣耀。

肖恩·墨菲的亚军为他带来20万英镑的奖金,让他在两年期的世界排名中从第七升至第五,还成功挽救了原本糟糕的赛季。在世锦赛前,他整个赛季只进过一次排名赛半决赛。在单赛季排名中,墨菲赛季结束后也从第18位升至第六位。

在世界排名中,罗尼·奥沙利文排名第三,尼尔·罗伯逊排名第四,世锦赛四强选手凯伦·威尔逊位列世界第六,另一位四强选手斯图尔特·宾汉姆则从世界第18升至第15。

杰米·琼斯在世锦赛表现出色,打入16强,世界排名猛升14位,来到世界第55,职业赛回归首年表现优异。

中国军团方面,丁俊晖以356,750镑位列世界第八,颜丙涛是中国第二排在世界第十。周跃龙距离世界前16还有近5万英镑的差距,排在世界第17,赵心童、梁文博先后排在第26和27,肖国栋是世界前32里最后一位中国选手,排名第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