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双打世界杯英国组合杀入决赛 费勒率德国二次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2021年5月14日,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在英格兰的米尔顿凯恩斯落幕。由艾博尔顿和博伊斯临时征调组成的英国 C 队一路杀入决赛,却最终7-11不敌约书亚·费勒率领的德国队。费勒与队友克里斯托夫·雷廷斯分享了6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德国第二次获得双打世界杯的冠军。

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的办赛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两年前,Matchroom 曾宣布2020年的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将于沙特举办,总奖金和冠军队奖金分别提升至50万美元和12万美元,实现100%的奖金涨幅。遗憾的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被迫取消。时间来到2021年,沙特依旧未能接盘,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只能在英格兰的米尔顿凯恩斯闭门举办。奖金也未能实现增长,依旧为总奖金25万美元,冠军队奖金6万美元。

赛事阵容方面,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球队参赛。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球队全部缺席。开赛后,阿尔巴尼亚队率先退赛,法国队被临时征调,获得参赛资格。随后,加拿大队宣布退赛,在无队可补的情况下,Matchroom 只能临时让赛事司仪、半退役球星卡尔·博伊斯和45岁的9球、10球、14.1、中式台球世界冠军达仑·艾博尔顿,组成英国 C 队。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三支东道主球队同时参赛的情况。

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奥地利队(阿尔滨·欧斯纯/马里奥·何)在首轮爆冷1-7不敌斯洛伐克队;两支纯女子球队 —— 英国 B 队(艾莉森·费雪/凯利·费雪)和白俄罗斯队(马哈丽塔·菲菲拉娃/雅娜·哈利迪)同样止步首轮。缺少了范伯宁的美国队在次轮5-7不敌菲律宾队(杰夫·德鲁纳/罗伯特·戈麦兹)。

丹麦队一路爆冷,连续击败爱沙尼亚队、英国 A 队(克里斯·梅林/杰森·肖)和菲律宾队,直到半决赛才最终7-9不敌德国队(约书亚·费勒/克里斯托夫·雷廷斯)。临时组成的英国 C 队(达仑·艾博尔顿/卡尔·博伊斯)则在上半区高歌猛进,先后击败南非队、希腊队、荷兰队,并在半决赛9-0零封斯洛伐克,获得另一个决赛名额。

决赛上演“英德大战”。德国队取得5-2的完美开局,东道主则5-5、6-6两度顽强的追平比分。此后,双方均错过了一些机会,德国队凭借更好的运气,10-6获得赛点,英国队顽强的追回一局,但德国最终以11-7的比分获胜,夺得冠军。这是德国继2011年苏奎与霍曼搭档夺冠后,第二次获得双打世界杯的冠军。

“这场决赛有很多起伏,”德国队的领军人物约书亚·菲勒说道,他与克里斯托夫·雷廷斯分享了60,000美元的冠军奖金。“我们都打丢了一颗9号球却最终晕下,如果没有这两颗9号球,我不认为我们会赢得比赛,因为作为对手的两位先生在整个比赛中打得非常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最后我们是幸运儿。

博伊斯则在赛后说道:“我不能感到失望,我们之前没有比赛或训练,在最后一刻被征召,却最终杀入了决赛。”艾博尔顿补充道:“我们无法真正找到节奏,但在5-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真的很努力,打出了一些好球,追到6-6。我觉得我重新回到了顶级竞争舞台,卡尔整个星期都打得很好,可能是比赛的最佳球员。我非常高兴,我觉得我又回来了,又能竞争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历届冠军

2006年,菲律宾(雷耶斯/巴斯塔曼迪)13-5 美国(斯特里克兰德/莫里斯)

2007年,中国(李赫文/傅俭波)11-10 芬兰(伊莫宁/Juva)

2008年,美国(莫里斯/范伯宁)11-7 英国(皮治/格雷)

2009年,菲律宾(雷耶斯/巴斯塔曼迪)11-9 德国(霍曼/苏奎)

2010年,中国(李赫文/傅俭波) 10-5 菲律宾(奥克洛/戈麦兹)

2011年,德国(霍曼/苏奎)10-4 泰国(Kanjanasri / Palajin)

2012年,芬兰(伊莫宁/马克南姆)10-8 波兰(Skowerski / Szewcyk))

2013年,菲律宾(奥克洛/哥迪萨)10-8 荷兰(费恩/范登伯格)

2014年,英格兰(艾博尔顿/博伊斯)10-9 荷兰(费恩/范登伯格)

2015年,中国台湾(柯秉逸/张玉龙)10-8 英格兰(格雷/皮治)

2017年,奥地利(欧斯纯/何)10-6 美国(范伯宁/伍德)

2018年,中国 A 队(吴珈庆/刘海涛)10-3 奥地利(欧斯纯/何)

2019年,奥地利(欧斯纯/何)11-3 菲律宾(德鲁纳/比亚多)

2021年,德国(费勒/雷廷斯)11-7 英国(艾博尔顿/博伊斯)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