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希金斯横扫新冠军盼亨皇复出战 塞尔比淘汰马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2021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结束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最后两场首轮战中,约翰·希金斯6比0横扫新晋冠军乔丹·布朗,马克·塞尔比6比4击败马克·威廉姆斯。

乔丹·布朗上周刚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决胜局击败罗尼·奥沙利文,首次进决赛便夺冠。这个冠军为他确保了单赛季前16席位,进而取得球员锦标赛参赛席位,但这次他的神勇表现未能持续。

“巫师”希金斯在1月的斯诺克大师赛上获得亚军,不敌中国选手颜丙涛,现年45岁的他热情不减,仍在苦苦追寻三年以来的首个冠军。进入比赛他刷出122分、133分和121分连续三杆破百,布朗一球未进,单杆57分超分让希金斯在中场休息前确保4局的领先。

第五局激战至最后三颗彩球,北爱尔兰人布朗打进长台蓝球,但却打丢更加简单的粉球角袋,希金斯笑纳来到赛点,最终凭借48分和53分两杆球终结比赛。“开局我打得非常好,打出一些高分单杆让他处在压力之下,他似乎从没放松下来,”希金斯赛后说,“或许他正想着回家见家人见亲友,这场球他打得不轻松。”

“我知道他肯定还在上头,一下子给他扔到熊坑里一般,他没法让自己退缩,特别是他从未赢过什么太好的成绩。我记不太清自己的排名赛首冠(1994年大奖赛)了,只记得赛后几天办的大派对!我总说要享受胜利,虽然乔丹当下很难做到。”

八强战他将对阵马克·塞尔比,他说:“塞尔比每杆球的细节都很一致,我也尽力做到,这也是高尔夫球手追求的,我会在一些小的方面进行尝试,希望起到作用。”

希金斯的苏格兰同乡斯蒂芬·亨德利下周就要在直布罗陀公开赛登场,这将是“台球皇帝”自2012年退役以来的职业赛首秀,希金斯显然也会是紧盯屏幕的观众之一。

他说:“整个斯诺克界都会看!谁知道会发生什么?肯定很有趣,斯蒂芬显然也很兴奋。对于马修·塞尔特而言这会是一场糟糕的比赛,因为他们是好友,我能想象到赛前肯定有各种梗和笑料。”

塞尔比在首轮曾以0比2落后,但他连扳三局,随后3比4落后又刷出三杆60+再连扳三局直取胜利。赛后他表示:“马克最近表现很好,今天也是,我用自己的老法子取得胜利——自己打得并不出色,但一切都是为了赢。”

“我理解他开球为何要选择勾库碰球堆,因为按照平常的开球方式一般会留下一杆拼长台的机会,他说他会一直这么做下去直到有人赢下这局,所以现在我赢了他或许不会再这么做了。”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