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奥沙利文是世界冠军 我是世界第一

体育综合

关注

北爱尔兰公开赛三次决赛,三次9-7,三次战胜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又夺冠了。在实现了北爱赛三连冠的同时,特鲁姆普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9个排名赛冠军,成为80后第一人。

特鲁姆普成为了1996年亨德利英锦赛三连冠之后,第一位在同一赛事中实现三连冠的选手。在过去的12项排名赛决赛中,特鲁姆普赢了11次,唯一输掉的是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当时输给了威尔逊。奥沙利文目前获得了37个排名赛的冠军,排名历史第一。

赛后特鲁姆普还特意提到了威尔逊激励自己,他说几年前在这项比赛中,开始有人拿我和威尔逊做对比。这激发了我斗志,让我更加勤奋。有一位和我年纪相当的选手涌现出来互相激励这不是坏事,可以在未来十年、15年推动我。

连续三年在同一赛事决赛中相遇,这事以前发生过,1994年世锦赛决赛亨德利连续三年在克鲁斯堡决战中击败吉米-怀特。26年之后,特鲁姆普连续第三年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北爱赛冠军,三年比分都是9-7,也可以说是惊人的巧合了。

本场决赛之后,两人23次交手特鲁姆普赢了12次,决赛10次交手特鲁姆普赢了7次。特鲁姆普拿走了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本次比赛特鲁姆普在与高阳的比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五杆147分,收获满满。本赛季已经进行的两站本土系列赛,特鲁姆普全部夺冠。此前他在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9-8战胜罗伯逊夺冠。

特鲁姆普赛后表示非常开心,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连续三年在决赛中战胜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说或许不会有人更接近自己的表现了。上赛季,特鲁姆普拿到了六项冠军,但三大赛却都没有冠军进账。特鲁姆普说:“世锦赛是我们这项运动中最重要的赛事,也是最伟大的成就,虽然上赛季没拿到世锦赛的冠军,但对我来说每个赛事都是一样的。”特鲁姆普说,很高兴有这样的对决,奥沙利文是世界冠军,我是世界第一。

虽然输掉了决赛,但奥沙利文表示自己并不失望,有很棒的一周,很享受,原本以为就是8强了,现在亚军是额外奖赏了。奥沙利文还透露现在斯诺克只是为了业余爱好,就是玩。我不必以打球为生。如果我要以打球为生,我会很痛苦的。我只是享受。我当然想赢。

火老师还意犹未尽的表示,我想我可以打到60岁,按照现在的情况。如果我身体健康,我可能不会参加巡回赛,但我会参加表演赛。我要变成吉米-怀特。我喜欢比赛,我只是不喜欢在赛场上比赛。现在,这已经成为一种爱好。好像我又回到十岁了。我真希望我在年轻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感觉。

本次比赛,奥沙利文多次出现在比赛中,对手明明已经超了几十分,最多一次将近超出50分,他还上手去打比赛的情况,真正的做到了“以赛代练”。虽然这种行为引发了很多质疑,认为是不尊重对手,但火老师说这个方法不错,以后可能会成为常态,因为自己平时确实不怎么练球。真是老凡尔赛了。

今天,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开赛,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颜丙涛首日就将登场亮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