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三连冠挺好 期待下次与罗尼在决赛相遇

体育综合

关注

11月22日,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实现三连冠。三年决赛,同样的对手,同样的比分。

以下为特鲁姆普赛后:

贾德·特鲁姆普9-7 罗尼·奥沙利文

2020“Matchroom.live”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

如今,夺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都很难。这是我本赛季的第2个,这是一个很棒的开始,我一直表现得很稳定,就像在今天我发挥得不错。

(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就像以往的每次一样,拿到领先的优势也没法自在地打球。他能迅速地拿下几局,每次我打丢都想直接摆球,因为我知道这一局已经结束了。你不能留下任何机会——就这么简单,留下机会就会输掉一局。

比赛打得太艰难了,坐在那里我在想“必须要有一个获胜的机会”,而8比7领先时他得到30多分,我感到自己有可能一颗球都不再打进就输掉比赛。当那颗红球晃袋而出,我开始稳中求胜,渐渐找回进攻的手感,后来我有一杆关键的黄球走位,继而打开了局面。

能够这样一杆制胜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局我很满意,比赛看起来一度要被追成8比8平,气势又在他那一边,所以也许会轻易地8比9输掉。在压力之下打出重要的清台也很关键。

“三连冠”挺好的,对我来说赢球、享受比赛很重要,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对阵罗尼这样的顶尖球员带来的挑战。我努力提升自己,继续进步,把自己的球技提升到新的高度。

不管在决赛中对阵哪位对手我都想赢。对阵罗尼我必须要表现到最好,这样才有机会——也许对阵其他球员并不必如此,而这也让我能打得更好。我可以从他那学习,期待下一次与他在决赛中相遇。

我训练得很刻苦,赢得越多也让我想赢得更多,想要去训练。能够与罗尼对阵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测试你的真正水平。当然能战胜其他选手也是一种荣幸,但在决赛中战胜罗尼会有一种成就感。

几年前在这项比赛中,开始有人拿我和凯伦(威尔逊)做对比。这激发了我斗志,让我更加勤奋——我觉得凯伦和我一样,一直在进步。有一位和我年纪相当的选手涌现出来互相激励这不是坏事,可以在未来十年、十五年推动我。

这项赛事之后,我明天就回去继续投入训练,努力争夺英锦赛的冠军。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