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爱赛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3连冠 夺排名赛第19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20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贾德-特鲁姆普在错失2个赛点后,连续第3年以9-7的相同比分战胜罗尼-奥沙利文,收获个人第19个排名赛冠军及7万英镑冠军奖金,超越马克-塞尔比和尼尔-罗伯逊成为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这是特鲁姆普连续赢得的第11场排名赛决赛(He has now won his last 11 ranking finals。),他也成为了继1992-1994年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斯蒂芬-亨德利之后的第一位、也是继雷-里尔顿、史蒂夫-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的史上第4位连续3次赢得一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双方此前曾次交手过26次,两人各胜13场平分秋色。但在决赛的10对决中,特鲁姆普7胜3负占据优势。本次比赛,特鲁姆普的晋级之路稍微有些“惊险”,第三轮对阵卢卡-布雷切尔时曾以4-3险胜,而奥沙利文更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连续上演连胜5局逆转的翻盘好戏,因此,决赛进行得也是波澜起伏。

第一局,双方状态都不好。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23分后没机会转防守。特鲁姆普同样在单杆24分后机会不好做防守。奥沙利文解球失误,被罚4分。特鲁姆普再次上手,但在拿到58分后红球不进,未能超分。奥沙利文上手打光红球后,清彩阶段蓝球不进。双方围绕最后3颗彩球展开防守。最终,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进蓝球,以69-55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拿下55分后,进攻失误黑球停在袋口。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上手,但单杆8分后,红球不进留在袋口。特鲁姆普扎杆碰到黑球,被罚7分。第二次成功绕过黑球打进红球后,特鲁姆普断续得分,成功以70-15实现超分。奥沙利文在需要做5个斯诺克的情况下,仍然没放弃。他先是单杆10分后母球摔袋(25-74),又在特鲁姆普打进绿球77-25领先后继续上手,并最终清台,以47-77再输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奥沙利文找回些状态,他率先上手单杆拿到32分。随后,他虽然在一次解球时碰到蓝球被罚5分,但凭借多次上手,还是以64-41扳回一局,大比分改写为1-2。第四局,奥沙利文开球留下远台机会,特鲁姆普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单杆69分顺利超分后进攻失误。“火箭”再次没有放弃,继续坚持“练手”。不过,特鲁姆普精准不减,最终以86-35再胜一局,大比分3-1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第五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6分后尝试防守失误。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上手,但单杆43分后进攻绿球失误。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单杆23分后失误,留下右侧底袋红球机会,但奥沙利文没能打进。特鲁姆普再次上手,以70-43再胜一局,大比分4-1领先。第六局,奥沙利文凭借多次上手机会,以70-13扳回一局,大比分2-4落后。

第七局,特鲁姆普率先打进红球上手后,凭借超强的准度和纠错能力,打出单杆128分的单杆破百,以128-0零封对手,大比分改写为5-2。第八局,特鲁姆普防守失误,奥沙利文薄进右侧中袋红球成功上手后,虽然清彩阶段黑球失误被罚7分,但他还是打出单杆130分的单杆破百,以130-7再扳一局,大比分3-5落后结束第一阶段比拼。

第二阶段开始,第九局,特鲁姆普开局母球摔袋,被罚4分,但没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漏球,特鲁姆普打进长台上手,单杆拿下89分超分后,奥沙利文再次不认输,并单杆打出51分,以55-89再输一局,大比分3-6落后。第十局,奥沙利文开球直接漏球,特鲁姆普单杆拿下55分后转防守。奥沙利文再次送机会,特鲁姆普单杆26分后超分,但奥沙利文再次不认输,继续上手,最终以51-81再输一局,大比分3-7落后。

第11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0分后,因静电没能校准红球而转防守。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拿下单杆33分。特鲁姆普翻袋打进红球后,双方进入防守大战。特鲁姆普长台不进留下袋口机会,奥沙利文勾进红球后,打出单杆48分一杆清台,以81-41追回一局,大比分变为4-7。第12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3分后,黄球不进。特鲁姆普上手,单杆37分后断掉。奥沙利文清彩打进咖啡球后,以72-37再追一局,大比分5-7进入第二阶段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比赛进入最后争夺。第13局,奥沙利文拼红球不进,留下机会。特鲁姆普笑纳大礼,再次打出115分的单杆破百,以115-0零封对手,大比分8-5拿到赛点。

第14局,奥沙利文抓住机会率先上手,但在单杆拿到93分后,不慎撞进黑球犯规,被罚7分、同时无缘单杆破百,但仍以93-7扳回一局,大比分变为6-8。第15局,奥沙利文再次抓住机会率先打进红球上手,拿下单杆74分,以74-0零封对手,将大比分追到7-8只差一局。

然而,关键的第16局,奥沙利文没能延续火热状态,在率先上手拿到单杆32分后,出现中袋红球简单失误。特鲁姆普成功打进红球上手,并凭借单杆89分,以89-32再胜一局,从而以9-7获胜。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