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洲大师赛丁俊晖连胜3局 5-2击败艾伦进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20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结束了正赛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比赛中,中国一哥丁俊晖以5-2战胜英格兰“小钢炮”马克-艾伦,率先晋级8强。他将在今晚20点开始的1/4决赛中,对阵塞尔比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

本场之前,丁俊晖与马克-艾伦总共交手过15次,其中,丁俊晖11胜4负占据上风。不过,在本届比赛中,前几轮,“小钢炮”的表现相当抢眼,第二轮中连续4杆单杆破百令人印象深刻。而丁俊晖则是失误比较多,但面对困境时的成熟沉稳,让他连续过关,尤其是几小时前,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挽救3个赛点,5-4逆转获胜的表现,也让人很有期待。

第一局,丁俊晖开球。马克-艾伦未碰到红球,被罚4分。双方开始陷入防守大战。虽然“小钢炮”抓住机会,打进一颗红球,但双方依旧在1-4的比分上纠缠了很久。艾伦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后,右侧顶角绿球未进留下机会。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14分后,粉球不进。艾伦上手拿下单杆15分后,推杆做防守。丁俊晖拼进右侧顶袋红球,但也只拿到了4分就断掉。在一番纠缠后,丁俊晖一杆做球却意外翻中袋成功(23-17)。

双方继续缠斗,艾伦拼进左侧底袋红球后,只拿到8分(25-23),就红球不进断掉留下机会。丁俊晖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后,单杆拿下32分,不过遗憾的是,清彩阶段,在击打粉球时,出现意外,被罚6分,没能一杆清台,以65-31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丁俊晖开局尝试进攻未果,母球不慎落袋,被罚4分。艾伦并未抓住机会进攻,双方再次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再次尝试进攻未果,但不慎将黑球碰入,被罚7分。艾伦同样犯错,击打红球不中,被罚4分。丁俊晖拼进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但在右侧底袋黑球不进后,拿到单杆23分(27-11)。又是几轮防守后,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12分后断掉。艾伦尝试进攻失败后,丁俊晖单杆14分再断。艾伦做防守,丁俊晖拿下单杆10分后,艾伦认输,比分被定格在63-11,丁俊晖2-0领先。

第三局,艾伦打进右侧中袋红球率先上手,单杆打出104分后,清彩阶段绿球不进,以104-0扳回一局,大比分变为1-2。第四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但单杆29分后,红球不进断掉。艾伦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7分,在右侧顶袋绿球不进后,以77-29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2-2平,双方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第五局,双方开局展开拉锯战。期间,艾伦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得手,而丁俊晖击打红球不中,被罚4分(0-5)。不过,丁俊晖抓住艾伦漏球的机会上手,单杆拿下88分,遗憾最后一颗红球留在袋口没能打进,最终以88-5获胜,大比分再次3-2领先。

第六局,艾伦开球后,丁俊晖拼进红球上手,台面上球型很好,他也抓住机会,单杆打出81分后,倒数第二颗红球进攻右侧底袋不进,以81-0再胜一局,大比分4-2拿到赛点。

第七局,又是丁俊晖率先上手打进红球,但只拿下5分就断掉。艾伦没能抓住机会,攻击左侧底袋红球未果,丁俊晖趁机再次打出单杆78分,在进攻粉球右侧底袋未果后,以83-0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5-2获胜,晋级8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