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克拉克梦幻世锦赛:眼含热泪历经冲突且心存期望

新浪体育

关注

杰米·克拉克在参加2020斯诺克世锦赛前,只知道自己必须打入正赛迎来克鲁斯堡首秀才能免于降级,对很多排名较低的球员而言,实现这一目标就意味着梦想成真。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克拉克实现了。要知道在世锦赛前,他上赛季的旅程很是艰难,遭遇9次“一轮游”,终于在谢菲尔德,他连克米切尔·曼恩、乔·佩里和阿卡尼·宋沙瓦,成功预定首次克鲁斯堡之旅。

根据今年世锦赛引入的新规则,打入世锦赛正赛的球员可直接确保新职业资格,该项规则引入的原因是,供业余球员争夺职业资格的Q School赛事的赛期因疫情改为世锦赛正赛期间,克拉克借此能再次征战职业赛两个赛季。

25岁的克拉克已经做好了前往Q School的准备,相信一个放松的心态会是他成功的关键。他说:“每个人都想留在职业赛场,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所以就要找到一个好心态,即就算掉出职业也不是世界末日。”

“如果必要,我会高高兴兴地前往Q School,若表现不佳,那就不足以留在职业赛场,就这么简单点事。我有些对手很难打,但你终究要赢那么一两场才行,所以我很放松。”

“在世锦赛资格赛,我们都在封闭隔离,我心里想的就是赢下第一场球,让我去打Q School时有点动力,开诚布公地说,那就是我当时的心态。”

在资格赛最后一轮10比7击败阿卡尼·宋沙瓦后,克拉克情绪激动流下热泪。这个喜人的结果离不开艰苦奋斗,克拉克认为,在赛事期间与泰国排名第二高的诺鹏·桑卡姆一同练习,对这次进入正赛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说:“我非常激动,控制不住的激动,因为这个结果太重要了,若没赢就没法打职业更不会去克鲁斯堡了。我不太会说话,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就是流泪,这是我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

“和诺鹏打球一点都不开心,因为一整周我都在替他捡球复位!但认真地说,这段经历真的很棒,每天都有所进步,有时候我不断追赶他,偶尔还会赢他。一周我要和他打四五天,他的击球非常优秀,能有些球打真的很好,很放松,我爱谢菲尔德。”

在克鲁斯堡的首轮战,克拉克面对的是前大师赛冠军马克·艾伦,后者表现神勇,轰出追平纪录的五杆破百,但克拉克稳扎稳打表现上佳,以10比8爆冷击败世界第五。

“对我来说这是个重要时刻,我从未想过自己能来克鲁斯堡,”克拉克回忆,“光是来这打球就已经热泪盈眶了,结果打成这样,还处理好了压力以及应对媒体,我很自豪,希望新赛季我能更有自信。”

“每场比赛打完我都能收到上千条信息,太疯狂了,似乎每一位威尔士观众都在关注我,每一位来自拉内利的人都在挺我。第一场赢艾伦后,一夜之间爆红的感觉,我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

“回老家后每个人都看过我打球,拉内利体育人物不多,或许自特里·格里菲斯之后就压根没有,所以每个人都很支持。”

“马克(艾伦)是巡回赛中人品最好的球员之一,赛后他的反应也很友善,他本可以一走了之。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事后我俩在酒店相遇,他又说一遍我理应取胜,说我打得像顶级球员,能从他那里得到这样的反馈真的是极好。”

“他是我多年来一直仰慕的人,从没想过和他交手能领先,他有五杆破百,结果突然间我8比6领先了,能在和顶尖球员的交手中表现出色并赢得胜利,当真是好事。”

克拉克随后与苏格兰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交手,两人的碰面颇具戏剧性,一度在比赛中发生争执,直至裁判介入才有所缓和,赛后两人仍通过媒体对此事进行展开。

克拉克一度以8比2大比分领先,第10局麦克吉尔因击球时对手处于视线范围内,与克拉克上前对峙,这成为全场的转折点。

此后麦克吉尔连赢6局扳平比分,期间在中场休息时,克拉克还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内容:“你想玩花样是吗?咱就玩起来!”

最终克拉克以12比13不敌对手出局,虽然结果不尽人意,威尔士人还是从这段经历中汲取不少正能量,表示他将继续在比赛期间刷社交媒体,以此放松身心。

“说实话输球后我情绪激动,沮丧的心情持续了十多分钟,但当我上车回到家后,感觉就好多了。”克拉克说,“我为自己骄傲,很多球员甚至是顶尖球员都难以处理克鲁斯堡的高压环境,我的看法是,安东尼的打法是我见过最好的之一。”

“或许我发的内容激励到他,反而对我没啥积极影响。在那度过了一段愉快时光,我很开心,资格赛和首轮战的中场休息期间,我也一直在发推特,或许我会一直这么做下去。”

“如果输球了,事后看这种行为或许会火上浇油,但若赢了,谁都不会拿这个说事,我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不后悔,我很开心。在社交媒体上你有时得小心谨慎,要知道保护自己,但我也认为要懂得享受,做自己想做的事,尽量看好的方面。”

“有关麦克吉尔的推文确实被热炒了一阵,但我没有收到什么影响,因为我刷得很开心,我知道有人喜欢有人讨厌。”

展望新赛季,克拉克已获得全新的职业资格,两个赛季从零开始,他希望克鲁斯堡的经历能给他带来动力,并相信世锦赛成绩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这就是一个平台,不管克鲁斯堡发生了什么,重要的是我在巡回赛还有两年时间,有机会去重建。对阵马克·艾伦无论输赢,都没关系,我已然证明自己能在压力之下做好自己。”

“和输球相比,现在全世界发生的事要糟糕得多,要享受当下。我希望在首个赛季后进入世界前80,努力让自己有机会冲击前64,我没有立即夺一冠的野心,我想赢,但我认为自己还没准备好。”

“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我有望夺一冠,若打出状态我或许就有动力了,谁知道呢?”

(世界台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