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联赛赵心童两胜晋级 土豆哥单杆力压鲁宁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7日晚,新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结束了第10和第21两个小组争夺。在这一个比赛日终于出现了两位选手积分净胜局数全部相同的极端情况,“土豆哥”吉尔伯特在绝平鲁宁之后,凭借单杆得分优势力压对手,幸运拿下第21小组头名,携第10小组冠军赵心童从本日晋级32强。

Group 10

这一个比赛日,第一次出现非相邻两个小组之间的比赛同时进行。第10小组,赵心童作为本组种子,得到一个不错的签位,同组的三人从实力上讲,都明显逊色于中国小将。首轮,赵心童取得不错开局,打出两杆60+,3-0击败奥利弗·布朗取得开门红,而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海菲尔德2-2战平老将邦德,两人各取1分。

背靠背作战的赵心童3-1击败邦德,取得两连胜。55岁的邦德自知火力不足,以退为进,试图通过防守获利,不过事与愿违,赵心童通过两杆50+,在双方纠缠不下之时解决战斗,距离晋级仅一步之遥。另一边,海菲尔德2-2战平布朗,这样,赵心童轻松提前一轮晋级。

无关痛痒的第三轮,赵心童战意全无,倒是送了个顺水人情,送海菲尔德一场干净利落的3-0,1胜2平积5分以小组第二收官。老邦德与布朗为荣誉以及1000英镑的小组第三奖金而战,最终2-2战平,邦德凭借多出的1个胜局拿下小组第3。

Group 21

本组包含两位中国球员鲁宁和徐思,而“土豆哥”大卫·吉尔伯特成为出线热门。果然,一上来土豆哥便以3记单杆轻松击败弱旅阿伦·希尔。鲁宁和徐思经历了一场艰苦的内战,2-2平分秋色。

次轮,鲁宁率先上阵,3-1顺利从“送分童子”希尔身上全取3分,而徐思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半场,分别打出单杆65以及121分,但非常遗憾的是最终还是被吉尔伯特2-2逼平,否则徐思将占据小组出线的绝对主动权。而战平之后,徐思理论上的晋级可能只能寄希望于末轮3-0取胜的基础上,吉尔伯特和鲁宁2-2战平。

最后一轮,开场1-0领先的徐思被对手连拿两局反超比分,因此徐思也丧失了理论上的晋级可能。第4局,希尔打出50+,徐思1-3不敌对手,在积分方面也遭到对手反超,最终连小组第3的1000英镑也没有拿到。鲁宁与吉尔伯特上演小组收官战,吉尔伯特先拿一局后,鲁宁力挽狂澜反超比分。因此前鲁宁和吉尔伯特所有数据均战成平手,吉尔伯特在单杆得分方面略微占优,因此第4局对两人来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鲁宁先后两次上手均无功而返,吉尔伯特机会失而复得,再打单杆50+,2-2逼平鲁宁,两人同为1胜2平积5分,吉尔伯特凭借与希尔交手当中打出的一杆98分力压鲁宁,以小组第1出线。

今天夜里,第12和第18两个小组将展开争夺。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出战,肖国栋、袁思俊以及庞俊旭三位中国选手携手登台。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