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威尔逊的世锦赛:离梦想更近 神经紧绷简直要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斯诺克殿堂克鲁斯堡剧院,凯伦·威尔逊并不算生疏面孔,虽然今年沦为罗尼·奥沙利文成就世锦赛第六冠的背景板,不管怎样,首进世锦赛决赛的威尔逊总归是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了。

在今年世锦赛,这位勇士连克马丁·古尔德、贾德·特鲁姆普和安东尼·麦克吉尔,最终在决赛8比18不敌罗尼·奥沙利文获得亚军。

威尔逊这次的晋级之路不同寻常,因为他少赛一轮——他的首轮对手安东尼·汉密尔顿因担心新冠疫情选择退赛。自动晋级固然爽,但威尔逊也担心自己的状态是否足够犀利。

“当我得知安东尼退赛时,我真是一头雾水,”拥有三个排名赛冠军的凯伦·威尔逊表示,“在世锦赛开赛前的几天,我状态火热,为比赛调整好手感做足准备。今年世锦赛最关键的就是看你的锐度。”

“我选择留在谢菲尔德,和诺鹏·桑卡姆、鲁宁等球员一同训练,和马丁(古尔德)的交手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之后威尔逊面对的是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贾德·特鲁姆普,后者带着打破“克鲁斯堡魔咒”的任务,这是一场激烈的对抗,让人想起2015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当时威尔逊就在决赛以10比9击败特鲁姆普赢得个人排名赛首冠。

13比9取胜,让威尔逊与特鲁姆普的交手纪录中以8胜5负占优。“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他试图完成卫冕,还在单赛季赢了6个排名赛冠军,”威尔逊说,“他是目前最强球员,很喜欢和他交手,遗憾的是没有观众,那场对决真的很精彩。”

“贾德在那里实现过梦想,而我也在努力实现同样的目标,想做到这点就得先赢他,我也做到了。我觉得我们作为斯诺克里的年轻人能贡献这样的表现真的是好事。”

再然后,就是世锦赛史上最具戏剧化的半决赛——首次两场半决赛均战至决胜局。

罗尼·奥沙利文在一场令人着迷的激烈对抗中淘汰马克·塞尔比,而威尔逊和麦克吉尔的决胜局安全球大戏让BBC 2频道的298万观众嗨到疯。

那场决胜局持续了61分钟,持续高能,七届世锦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在解说席上说:“这得是克鲁斯堡史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局球。”

麦克吉尔以52比47领先,威尔逊用最后一颗红球制造斯诺克,麦克吉尔一共被罚了10次分,被超分,威尔逊自己却两次摔袋让悬念持续。威尔逊晕进绿球再次超分,最后的最后他忍着热泪以103比83拿下比赛。

“其实我有点生自己的气,我不希望自己以这种方式赢下比赛,”威尔逊谈及那场比赛,“我俩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球,比赛水准很高,最终来到决胜局,大家都愿意看到这一幕,但我不想这样。”

“我相信这对看客来说必然效果绝伦,一杆球可能就决定了球员的悲喜。我莫名其妙地二次撞击了红球,母球就摔袋了,我完全没想到,安东尼也是一样,甚至这种意外情况也影响了他的思绪。”

“我俩都试图勾那颗红球,先后失手,起身坐下间我甚至能听到后台的制作团队的尖叫声,真的神经紧绷,简直要疯。赛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和安东尼一起成长,从11岁起就一起打比赛,这次能携手进半决赛也是极好。”

“这场比赛这么精彩,我不希望自己是靠晕进赢球,所以第一反正是震惊,他的回应也很得体,在采访中说得很好听,助我决赛好运之类的,表现出风度和职业。”

“回顾往昔,我能冲过终点真是太棒了,离我想要实现的最终目标又近了一步。”

首次世锦赛决赛之旅并不容易,他无力招架传奇级别的对手奥沙利文,以8比18惨败,但威尔逊认为这次决赛乃至整项赛事,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他说:“半决赛第二天一早睁眼,你意识到自己还有决赛要打,到达克鲁斯堡后发现一切都在运转着,能到场观赛的人群也在涌动,你就会被刺激到。有了半决赛的经历,你没法退缩。”

“你会试着在整项赛事中稳住情绪,这样在你打嗨了时,肾上腺素就能飙升,那股劲很难过去。决赛有不少观众真是好事,我从6岁开始打球,就已经梦想着进入世锦赛决赛。”

“在掌声和喝彩声走进场内就跟做梦一样,即便观众席没法坐满,但你感觉就像是座无虚席一样。我会从这次经历中汲取经验,想想发生了什么,有哪些问题,如何改进。”

“希望我下次再来到世锦赛决赛时,能表现得更加坚定。”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