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肉店伙计阿贾布:上周在剁鸡 这周成了职业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不久前,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而在马路那头的斯诺克学院,肉店伙计法拉赫·阿贾布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文 / BBC体育

阿贾布是今年成功通过Q School赢得2020/21、2021/22两个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职业资格的12名球员之一。

这名来自阿克灵顿的29岁男子曾在他父亲的肉店工作,他现在可以把手中的切肉刀替换成一支斯诺克球杆,以及一个可预见的美好未来。

“我再也不想回去剁肉了!我告诉我爸我不打算再工作了,现在必须百分之百投入斯诺克。”阿贾布说。

像许多年轻球员一样,阿贾布梦想与偶像罗尼·奥沙利文同台较量,奥沙利文不久前刚赢得了他的第6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个曾经远在天边的梦想已经近在眼前了。

然而,阿贾布不同意奥沙利文最近对低排名球员水平太差的言论。奥沙利文说自己 “缺胳膊少腿才会掉出世界前50”。

“也许因为他是最棒的球员,他认为他可以说这样的话,但我认为现在职业球员整体水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阿贾布对BBC说。

“他这么说不公平,如果这话是其他人说的,那么说话的人会为此付出代价。因为奥沙利文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他几乎可以畅所欲言。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他是斯诺克运动伟大的大使。”

阿贾布将是本赛季职业巡回赛上唯一一位出生于英国的南亚裔球员,他对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我接到了很多祝贺。我爸是我最大的球迷,他迫不及待想在电视上看到我。”

“我没有告诉他我去打Q School,直到我赢了才告诉他。我刚告诉他我需要休息一周。我早上给他打电话了,他现在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阿贾布有一个15个月大的女儿,他认为这可能是他成功的秘诀。

他说:“过去几年,我一直在努力打进职业巡回赛,现在我的精神状态更好了,尤其是在有了女儿之后。”。

“我太高兴了,斯诺克并不意味着一切,它是帮我解压的。现在我终于进职业了,我要好好享受每一刻!”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