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联赛周跃龙戴尔晋级 马奎尔状态低迷惨遭爆冷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2021斯诺克冠军联赛结束第5、6两个小组的争夺。苏格兰名将马奎尔状态低迷,以小组第三惨淡出局。上演中国德比的两位小将周跃龙和赵剑波则包揽了第6小组的前两位,周跃龙以净胜局数的微弱优势力压赵剑波挺进32强,而迎来职业赛首秀的赵剑波3战1胜2平,尽管过程仍有不少瑕疵,不过也算是给自己的未来开了一个好头。

Group 5

本组由巡回锦标赛的黑马冠军马奎尔领衔,不过他在首轮比赛便阴沟翻船,1-3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利奥·费尔南德斯,若不是后者手下留情,也许迎接马奎尔的将是一场0-3的惨败。同组另一场比赛,“太空人”戴尔3-0让赛季最佳新秀希斯科特现出原形。

第二轮,费尔南德斯3-1击败希斯科特迎来连胜,而马奎尔2-2战平戴尔。这样一来,两战仅积1分的马奎尔以及毫无斩获的希斯科特提前回家,戴尔将与费尔南德斯在最后一轮迎来生死战,费尔南德斯面临多年前国足所面临的打平即可出线的明朗形势。

不过最终,费尔南德斯还是未能把握这一千载难逢、一战成名的绝佳机会,1-3不敌“老油条”戴尔,带着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饮恨出局,不过2000英镑的奖金应该是对他本站比赛的最好嘉奖。此外,马奎尔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战平希斯科特,3战取得两场平局,勉强带着1000英镑草草收场。

Group 6

本组最大看点无疑是周跃龙与职业新人赵剑波之间的中国德比。首轮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本组最强劲的对手里奇·沃顿不出意外的3-1击败老将杰拉德·格林占据先机,这样一来,本场德比的结果,对于想要出线的两人来说将变得尤为关键。上演职业首秀的赵剑波两度落后两度追平,2-2逼平周跃龙。

第二轮,周跃龙背靠背出战,3-0完封格林,而刚满17岁的赵剑波爆出大冷,3-1击败沃顿,这样的结果,除两连败的格林提前淘汰之外,其余三人均有机会突围成功。

事关晋级的第三轮,周跃龙打出破百,2-1领先沃顿,宣告沃顿提前退出竞争。不过他也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与对手握手言和,带着1胜2平的成绩坐等赵剑波的结果出炉。而赵剑波则在面对杰拉德·格林的比赛时逐渐暴露出年轻人毛躁的缺点,多次拒收对手送上的大礼。格林2-1领先,本组座次提前排定。最终赵剑波2-2追平比分,周跃龙以多出一个净胜局的优势力压同分的赵剑波,有惊无险的以小组第一出线,赵剑波带着些许遗憾以小组第二结束首个职业排名赛之旅。

今天夜里,第7、8两个小组将继续进行。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领衔登场,此外还包括老将吉米·怀特以及两位中国新星斯佳辉以及高阳,这是本届冠军联赛第二次上演中国德比。(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