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新片上映谢菲尔德 梁文博小司机达赫迪客串

新浪体育

关注

上个月中旬,2020斯诺克世锦赛在英格兰谢菲尔德圆满落幕,在之后的首个周末,以斯诺克为背景故事的新片《一击突破》(Break)在谢菲尔德的汽车影院上映。

影片讲述了一名脾气暴躁的英国年轻人在善良的当地混混和前中式台球冠军的帮助下摆脱黑暗污浊的过去,成为斯诺克球员的传奇故事。

这位年轻人名叫斯宾塞(和前斯诺克世界冠军约翰·斯宾塞无关),他的父亲在监狱里服刑,母亲则希望他能有所成就,他的日常生活被各种外力压得喘不过气,斯诺克便是他宣泄压力的出口。

在遇到他的中国师傅老强和女友雪莱后,斯宾塞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斯宾塞并没有赶上Q School的报名时间,但好在老强帮他找到一场在中国举办的职业资格赛,他最终输给了强大的中国选手“匕首”,然而这次失利却使他有了目标和决心。

现实世界中的职业斯诺克球员梁文博、杰克·利索夫斯基、肯·达赫迪、奥利弗·莱恩斯客串出演,部分镜头拍摄于去年世锦赛决赛前的克鲁斯堡,大大增加了影片的真实感。

虽然穷小子翻身的戏码略显老套,但导演将重点放在呈现人物性格和他们的奋斗历程上。

片中几乎每一个场景都有男主演山姆·吉丁斯(Sam Gittins)的身影,他富有张力的表演铸成了影片的情感基石。已故著名荷兰演员鲁特格尔·哈尔(Rutger Hauer)则在片中扮演了外表凶悍内心善良的俱乐部老板老雷。

戏剧评论机构The Reviews Hub赞赏此片令人印象深刻:“导演埃尔金将所有体育电影的陈词滥调抛诸脑后,重新编织出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讲述了工人阶级的志向、体面和在任何社会及经济环境下发掘天才的能力。”

为工人阶级做体育是世界斯诺克总裁巴里·赫恩多年来践行的宗旨,影片主角斯宾塞从小混混到斯诺克球员的蜕变必然将给更多工人阶级的孩子带来启示和信心。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