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克鲁斯堡圆梦者乔丹-布朗 超额完成任务期待新赛季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年世锦赛都会迎来一些球员成就梦想,今年北爱尔兰选手乔丹·布朗便是其中之一。

上赛季末,布朗的首要任务是在世锦赛资格赛至少赢下一轮,以求保住职业资格,然而他连克罗瑞·麦克劳德和侯赛因·瓦菲,又在末轮以10比6击败两届排名赛冠军瑞恩·戴,迎来自己的克鲁斯堡首秀。

超额完成任务后,布朗获得一个全新的为期两年的职业资格,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WST的脚步,和这位北爱尔兰战将聊聊……

WST:乔丹,首先谈谈保住职业资格的想法吧,有多如释重负,克鲁斯堡首秀有何意义?

JB(乔丹·布朗):第一场击败罗瑞·麦克劳德后,我感觉肩上的重担终于放下了,知道自己99.9%能留在职业赛场了。来资格赛我是背水一战,冲击克鲁斯堡是一份压力,保级任务是又一层压力。

我试着不去想太多,阻挡了很多消极想法。次轮对阵侯赛因我很高兴,他表现很棒以5比3领先,而我逼进决胜局直接一杆73分致胜,能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上做到这点真的很棒。

很难形容我最后一轮冲过终点线的感受,我都已做好9比7继续斗争的准备了,结果突然发现我有机会收彩直接赢球,打到最后一颗黑球时,我心里默默地祈祷一定要进,实现的那一刻我仿佛来到了人生巅峰,终于实现了克鲁斯堡梦。

WST:资格赛期间你和杰米·克拉克都在,他也是面临保级,那一周的经历给你带来什么影响?

JB:我们差不多是一起走过来的,一直在酒店的限定区域活动,感觉很糟,一直都是自己。资格赛之前我俩不熟,但我俩都知道自己的任务,我俩就一来二去互相鼓励,聊聊天疏散心情,有人能说说话也是好的。

这一年他的签位总是不太理想,他是位好手,只是缺乏自信,这次能保级我很为他高兴。

WST:世锦赛正赛你碰上了三届冠军得主马克·塞尔比,6比10失利,抛开结果不说,这段经历让你作何感受?

JB:其实当我得知对阵塞尔比时我是高兴的,既然碰上的都是强手,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了,我希望用这些人来给自己做个测试,输球当然失望,因为我确实争得一些机会。

克鲁斯堡的参赛体验真的很令人惊叹,每个人都想在这打斯诺克,美梦成真的感觉。但我现在只能将这段记忆搁置起来,专心准备新赛季,一旦我迷茫了,就会立即回想那段记忆。

希望能在有观众的情况下再来一次,没观众是这次经历唯一的缺憾。

WST:新赛季有何目标?

JB:我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在大赛中打入四分之一决赛或半决赛,我没理由做不到这点,我在赛事中总能取得首胜,但就是没能持续赢下去。再就是我想在未来两年打入世界前64,想打出两个体面的赛季。

我不是那种异想天开的,经过两个赛季的争夺,我希望自己能有所进步。我的职业使命感从未消失,现在我又给自己争得两个赛季的机会,我会做得更棒的。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