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七年来首战QS回归职业 小莱恩斯:父亲助我找自信

新浪体育

关注

奥利弗·莱恩斯坦言,通过Q School保住宝贵的职业资格,是一项让他动容的成绩。

在上个赛季中,小莱恩斯未能打入世锦赛正赛,排名不足以支持他保住职业资格,由此降级。但在季后的Q School中,他在第二站击败迈克尔·怀特、保罗·戴维森等选手,获得一个新的职业资格,得以在新赛季回归职业赛场。

WST找到奥利弗·莱恩斯与他进行了一番交流,让我们了解一下他对Q School的回顾以及对新赛季的展望……

WST(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自2013年之后你就没来过Q School赛事,这次是怎么准备、适应的?

OL(奥利弗·莱恩斯):说实话我感觉很怪,来到这完全不知道该期待些什么,一些来自利兹的朋友曾来过这比赛,跟我讲过这里的压力有多大。我第一场比赛是对阵克雷格·斯泰德曼,他3比2赢了我。

我就这么回家了,其实很受伤,但发觉自己还有两站比赛能打,也相信自己能打出不错的表现,所以自信还是有的,觉得至少在一站中能打好些。

我再也不想去Q School了,现在动力十足,心态上也更好了。我知道自己只要能打好,会是一位很危险的对手,就是需要努力稳住状态,让好状态来得更频繁一点,希望能再次享受自己的比赛。

WST:你现在挺过来了,保住了职业资格,这对你来说有何意义?

OL:我感到如释重负,情绪很多,对我的家人来说这一年过得很不容易。奶奶作为我最亲的人之一,诊断出癌症晚期,不久后就离世了。非常难过,我本可以处理得更好些,但没人能手把手教你这样的事该怎么面对。

在我最后一轮球打完后,大约是凌晨2点半,我和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他熬夜等我出结果。因为比赛没有比分直播,他就一直坐在沙发上,一片漆黑,等我给他打过来。

我俩聊了十几分钟,两人都很激动。现在我能重新开始了,我曾有好多年位于世界前64,但新的职业资格意味着只有第一年是有恃无恐,大家都在竭力追逐排名。

WST:你和肯·达赫迪洽谈了新赛季的合作事宜,什么情况?

OL:我一直在和肯谈本赛季的合作,很有可能。我们通过几次电话,情况尚好。他是一位传奇球员,懂得很多,哪怕让我只在一两个方面有所提升,对我来说都是大有益处的,我和他一直相处得不错,也挺了解他。

今年早些时候的冠军联赛时,他就在我和罗比·威廉姆斯的交手前对我进行了一番指导,最终我3比0胜出了,从那之后我就想,或许我只要开口他就会帮我的,我这么做了,看起来我俩对此事都挺有兴趣。

WST:说了这么多,倘若新赛季首场能对上父亲彼得·莱恩斯,你会作何感想?

OL:我绝对想和他交手,但类似的问题也该停停了,在俱乐部不管碰到谁都会问类似的问题,到处有人问我跟没跟我父亲在职业赛碰到过,或是问何时会碰到,说实话我想避开这样的问题。

我父亲总会并且一直会在我身旁,他的实战经验令人生畏,他能让我相信自己,知道我有那个实力。在今年Q School之前,他就一直很努力地帮我找回自信。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