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奥沙利文17-16逆转塞尔比 将与威尔逊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20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第三阶段11-13落后的罗尼-奥沙利文,在第四阶段挽救了2个赛点,以17-16逆转战胜马克-塞尔比,晋级决赛。他将和K-威尔逊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决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今晚8点半展开。

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火箭”开局表现出色,最终将比分暂时定格在5-3上。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奥沙利文被塞尔比磨得心态失衡,攻防两端频频出现失误,幸好在第三阶段最末2局稳住阵脚,才以11-13落后2局进入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依旧有些失误,致使塞尔比16-14率先拿到2个赛点。但关键时刻,“火箭”还是稳住了阵脚,连续2局零封塞尔比之后,在决胜局中又打进关键进球,最终逆转获胜。

第25局,奥沙利文率先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114分,但绿球不进,以114-0扳回一城,大比分变为12-13。

第26局,塞尔比尝试进攻右侧红球底袋未果,停在袋口。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单杆拿下47分,轻推黄球做防守。塞尔比继续防守,奥沙利文解球未碰到红球,被罚4分。塞尔比上手,单杆19分后做防守。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后,单杆拿下57分,以104-23再胜一局,大比分扳成13-13平。

第27局开局,塞尔比做球,未碰到红球,而是碰到粉球,被罚6分。奥沙利文做球,塞尔比单杆拿下11分后,红球不进。奥沙利文上手,单杆49分后,不慎咖啡球母球同时落袋,被罚4分。塞尔比上手,清彩清到粉球后,单杆拿下56分,以71-51胜出,大比分变为14-13。

第28局,塞尔比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3分后,轻推母球藏在咖啡球后面。奥沙利文做防守,塞尔比一杆打进红球,奥沙利文认输。塞尔比以64-0再胜一局,大比分15-1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之后,第29局,奥沙利文拼进左侧底袋红球,单杆8分后,右侧中袋红球不进。塞尔比做防守。奥沙利文拼进左侧顶袋红球,单杆26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传球不进(34-0)。塞尔比上手,单杆拿下50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停在袋口。奥沙利文清彩清掉粉球,单杆拿下28分,62-50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14-15。

第30局,奥沙利文率先得分,红球打进左侧底袋,随后做防守。塞尔比上手,单杆打出31分,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奥沙利文上手,单杆拿下6分,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塞尔比打进红球做防守。奥沙利文冲球不进。塞尔比单杆拿下20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

奥沙利文单杆20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塞尔比翻袋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后,推杆做防守。奥沙利文打进最后1颗红球,单杆20分后转防守。塞尔比反做,奥沙利文解球没碰到粉球,被罚6分(47-59)。塞尔比再做,奥沙利文解球没解到,被罚6分(47-65)。塞尔比打进粉球,71-47再胜一局,16-14拿到赛点。

第31局,奥沙利文发挥出色,上手后单杆拿下138分,以138-0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15-16。

第32局,还是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拿到71分后,走位不好,做防守。塞尔比反做,奥沙利文打进右侧底袋红球,拿下3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以74-0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变为16-16,进入决胜局。

第33局,双方经过长时间的防守,奥沙利文率先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单杆16分后,K散红球堆。但他在单杆64分之后,红球右侧顶袋不进。塞尔比上手,单杆拿下34分后,边库最后1颗红球不好处理,推杆做防守。双方围绕这颗红球展开防守大战。塞尔比做球失误,留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进最后1颗红球,清彩清到蓝球,粉球不进之后,以81-34获胜,大比分17-16淘汰塞尔比,晋级决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