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第二阶段颜丙涛连丢6局失优势 暂7-9小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傍晚,2020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虽然连丢6局,但最终还是连扳2局,稳住局势,以7-9的比分将与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的比赛带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比赛将于凌晨2点开始。

本次比赛之前,颜丙涛和特鲁姆普共交手过5次,后者获得了5连胜。而本次比赛,第一阶段中,特鲁姆普在2-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暂时以3-5落后。而第二阶段比赛中,特鲁姆普则是大发神威,连下6局,算上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他打出了一波7-0。

第9局,特鲁姆普率先开杆,但纠缠一阵后,比赛不得不重新开杆。颜丙涛上手得到1分后做防守,特鲁姆普单杆拿下13分后做防守。双方再次陷入胶着。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攻击左侧底袋红球得手,单杆拿到38分(51-1)。双方再度开始防守。特鲁姆普又是长台攻击左侧底袋得手,清光所有红球后,攻击绿球未进,73-1,将大比分扳为4-5。

第10局,颜丙涛防守失误,被罚4分。特鲁姆普上手长台拿到1分后,造成斯诺克,解黄球未碰到,被罚4分,再次解球成功。颜丙涛上手拿下8分(12-5)后,攻击左侧底袋红球不进。特鲁姆普上手打进25分后做防守。双方防守中,颜丙涛连续3次解球才成功,被罚8分。双方再做防守后,颜丙涛攻击右侧顶角红球成功,单杆11分后,右侧顶角红球不进(23-38)。

双方在防守大战中,各得1分(24-39),颜丙涛解球未碰到,被罚4分。特鲁姆普上手打进左侧底袋红球(44-24),再做防守。颜丙涛在打进2颗红球后,解球未碰到,被罚4分(26-48)。颜丙涛解球留下机会,红球留在左侧顶角袋口,特鲁姆普将之打进。颜丙涛再次进攻失误,将红球留在右侧顶袋袋口。特鲁姆普趁机以56-26再胜一局,大比分变为5-5。

第11局开球后,特鲁姆普长台打进右侧顶角红球,一杆拿下34分后做防守。颜丙涛解球,特鲁姆普随后单杆打出88分,遗憾粉球不进未能清台,122-0再胜,连下3局,6-5反超。

第12局,颜丙涛率先上手得分,拿下16分后进攻右侧顶袋红球未果。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的同时,K散红球堆,单杆73分,73-16再胜一局,大比分7-5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回来,第13局,特鲁姆普继续发威,上手单杆93分,93-0零封颜丙涛,拿下5连胜,大比分改写为8-5。

第14局,颜丙涛开场拿下3分后,留下机会。特鲁姆普趁机单杆打出37分领先。颜丙涛拿到4分后,进攻未果。特鲁姆普上手拿下8分,双方交换一次防守后,特鲁姆普再次单杆拿下21分,以66-7再胜一局,大比分9-5扩大领先优势。

第15局,颜丙涛上手左侧底袋红球进攻得手,单杆拿下30分后做防守。特鲁姆普尝试进攻右侧中袋红球未果,但母球落入左侧底袋,被罚4分。颜丙涛单杆拿下29分,63-0领先。特鲁姆普上手,解决掉几个有难度的红球,然而清彩阶段,蓝球没能打进,单杆52分(52-63)。双方围绕蓝球做球。最终,颜丙涛打进蓝球和粉球,74-52拿下一局,大比分扳为6-9。

第16局,特鲁姆普单杆35分后中断。颜丙涛尝试攻击红球左侧底袋未果,但不幸蓝球落袋,被罚5分。双方几次尝试进攻都没能打进,最终还是颜丙涛打破僵局,单杆89分,以89-40再扳一局,大比分变为7-9。

至此,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颜丙涛虽然连丢6局,但最终还是连扳2局,稳住局势,7-9将比赛带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比赛将于凌晨2点开始。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