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决金张堃鹏刷新单场得分+大金新高 131-58胜杨帆

新浪体育

关注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一点在“百步穿杨”张堃鹏身上体现得尤其完美。用球迷的话说,目前,张堃鹏在本季决金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拿第一季来做参照物的话,他进步的速度简直神速,无论是从个人发挥、对实力选手的战绩都令人刮目相看。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张堃鹏以13大金,6小金,131:58战胜老对手“光头王者”杨帆,豪取三连胜,刷新了决金第二季目前为止单场得分、大金数新高。

懂球的人,都看决金。作为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决金自然是乔氏中式台球体系中最为热血的那一部分,而张堃鹏与杨帆这场时隔一年的“复仇”之战也将这份精彩刺激带到最高点。开局,杨帆先发制人,率先得分。随后,抓住机会的张堃鹏开始了他恐怖的进攻,2杆大金,1杆小金,连下五城,20:2拉开分差。

第7局,杨帆一杆普胜之后霸气拿下一杆大金。张堃鹏也丝毫不手软,一杆普胜后,以连续两杆大金还以颜色,35:10占据主动。在接下来的6局比赛中,两人平分胜局,但不同的是张堃鹏在拿下的3局中打出了一杆大金,一杆小金,又在第18局比赛中,以一杆超薄准度球再拿下一杆小金,上半场比赛结束,张堃鹏53:21领先。

回望第一季,张堃鹏也是在上半场结束时大比分领先,却不料在下半场被杨帆以2分之优逆转绝杀。鉴于此,这场“复仇之战”球迷也并不急于下结论,而这样潜在的疑问也让比赛多了一层悬念性。下半场伊始,两人互有攻防,5局中盘的缠斗也让球迷过足了瘾。

第26局,杨帆开局未进,张堃鹏处理完两杆难度球拿下一杆小金,又在第27局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强势将1号边库球远台灌进,顺势连续拿下三杆大金,81:25将分差继续扩大。但决金从来都无法按照思维定式去形容,何况是以“大心脏”著称的杨帆,强大压力之下,杨帆以一杆小金一杆大金接盘,比分35:81。

开了挂的球员在赛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或许,张堃鹏给出了答案。勾拉弹跳左右塞,翻传蹬扎高低杆,大金小金不断,将自己的独特思路和技战术一展无遗。40局过后,张堃鹏105:46杨帆,将比赛的悬念彻底粉碎。

至此,虽然比赛已经失去了胜负的悬念,但并未影响两位选手严谨、认真的态度,而是将自己精湛的球技更加完美的发挥展现。尤其是杨帆,并未因为大比分落后而失去斗志。最终,经过最后的10局的比拼,张堃鹏以13大金,6小金,131:58战胜老对手“光头王者”杨帆,豪取三连胜,刷新了决金第二季目前为止单场得分、大金数新高。

(台球圈有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