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决金第二季阿不拉江7连大金 “新疆之光”闪耀

新浪体育

关注

懂球的人,都看决金。5月28日,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第二季展开新一轮较量,通过大师赛、决金等赛事,乔氏中式台球将这项民族运动推广至64个国家,成为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最终,“新疆之光”阿不拉江·尼牙孜在比赛中打出7连大金,以12大金6小金122:72战胜“一代天王”代勇,闪耀全场。

全程战报

比赛开场,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前两局,阿不拉江、代勇先后普胜,针锋相对。第3局,阿不拉江一杆精彩翻袋后顺势拿到全场首个小金,但此后,代勇频频通过防守得分,双方分差咬得很紧。

交替获胜的局面在第7局被阿不拉江用一杆小金打破,紧接着在第8、9局连摸两大金,这波3连金让阿不拉江将比分拉开至28:10,成为上半场的分水岭。取得优势后的阿不拉江越战越勇,翻袋、长台准度、开仑等精彩球层出不穷。代勇则在对方大小金的狂轰滥炸中顽强普胜得分。

第20局,代勇在第4次造犯规得分后,终于拿下小金,比分追至24:40暂时落后。为了扭转上半场低迷的开球进球率,代勇在下半场更换为左侧冲球,效果立竿见影,局面也相应得到改观。第24局至26局,代勇连轰3杆大金,一举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44:48,士气大振。

代勇的“勇”不言弃,立刻让阿不拉江感到危机,随即展开强力压制,第27、28局以1小1大两金将分差拉开至58:44。在第33至39局,阿不拉江以一波惊天的7连大金,将比分急剧扩大至105:48,基本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虽然未能打破决金第一季加雷斯·波茨的8连大金记录,但“新疆之光”闪耀全场的表现,仍然掀起决金本赛季第一波高潮。

最后10局,面对已经提前超分的阿不拉江,代勇先后在第41局、43局、44局短时间内连夺3大金,虽然已经不能改变比赛结果,但增加的大金、得分数据仍可以为自己在第一阶段晋级奠定优势。最终比分定格在122:72,阿不拉江战胜代勇,迎来两连胜。

关键事件

第1局 代勇精彩走位

第2局 阿不拉江完美开球,两颗球落袋

第2局 代勇薄边扫库

第3局 阿不拉江精准翻袋

第8局 阿不拉江精彩传球,打出本场首个大金

第13局 阿不拉江开仑进球

第14局 阿不拉江2号球翻袋

第17局 阿不拉江翻袋

第22局 阿不拉江翻袋,打出大金比分48:24

第23局 阿不拉江翻袋

第23局 代勇翻袋反击

第24局 代勇精准走位,随后打出大金

第26局 代勇3连大金,比分代勇44:48阿不拉江

第30局 进了!代勇运气加持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

第35局 阿不拉江大金3连摸

第37局 阿不拉江精准翻袋迎来5连大金

第39局 阿不拉江展现超强纠错能力,大金7连摸

第41局 代勇打出大金反击

第42局 阿不拉江翻袋组合球

第47局 代勇精彩跳球

成绩榜&人气排名

预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