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决金第二季新疆之光首战告捷 阿不拉江力克邱炮谋

新浪体育

关注

懂球的人,都看决金。这是一个关于征服的故事,是参赛球员对勇攀高峰的自我征服,更是乔氏中式台球这项中国运动对风靡全球的梦想。

5月27日,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 第二季打响新一轮的荣誉争夺战,在这场枪与矛的激烈交锋中,“新疆之光”阿不拉江·尼牙孜以7大金4小金104:61战胜“南方球王”邱炮谋,为自己的决金首秀开了个好头。

全程战报

如果说大师赛让球迷认识了阿不拉江的男儿血性以及他的努力与坚韧,决金则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他的技战术,他准度高,稳定性好,纠错能力强。当然,下半场比赛,阿不拉江呈现了明显的颓势,不过,接连的惊艳也制造了层层波澜。反观邱炮谋,上半场比赛似乎一直没有完全进入到状态,而在下半场刚开始的小高潮之后,虽在开球、进攻以及防守方面较上半场都有所提升,但依然未能改变自己“被动挨打”的局面。

开局,邱炮谋一杆传9,2:0率先拿分,随后,在第2局比赛中扎杆犯规,一杆自由球由此开启了自己“坐冷板凳”的模式,而阿不拉江则真正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表演,也正是这连胜9局的疯狂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大胆、犀利,各种长台薄进、翻袋、勾球令人大呼过瘾。值得一提的是,9局比赛中,阿不拉江打出了3杆大金和2杆小金,34:3遥遥领先。

或许,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抓住机会后邱炮谋没有选择继续猛攻,而是选择最保守的打法。第11局,邱炮谋跳进黑八强势拿下此局,扼制住了阿不拉江的连胜步伐,但随后的第12局,邱炮谋开球未进,阿不拉江准进1号球后一杆清台,比分38:5。

这样的遗憾还出现在第20局,在19局打出一杆大金的邱炮谋本有机会在第20局打出连金,却在击打4号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并在解球中送出自由球,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21:46。

下半场比赛开始,阿不拉江明显失去了上原有的凌厉,而邱炮谋虽有了明显的回升,也失误明显。两人打得都比较平稳,30局之后,阿不拉江62:36。第39局,阿不拉江打出了一鼓作气,打出了下半场比赛中的首杆大金,并在第40局打出了连金,火药味渐浓,41局过后,比分82:48。

第44局,两人几番较量后,阿不拉江拿下此局,比分88:52,距离比赛仅剩6局,这也意味着比赛已经失去了胜负悬念,两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的去争取更多的大金数和得分数。6局比赛中,阿不拉江打出了2杆大金,邱炮谋则打出了2杆小金。最终,阿不拉江以7大金,104:61获胜,赢得决金开门红。

关键事件

第1局:邱炮谋巧妙组合球拿下首局

第2局:阿不拉江运气球跳进 开启得分模式

第9局:阿不拉江跳球犯规7连胜险被终止

第10局 阿不拉江精彩打1K2 豪取9连胜

第10局:阿不拉江大角度薄球

第11局:邱炮谋跳进黑八短暂止住颓势 比分5比34落后

第12局:阿不拉江长台秀准度拿下小金

第13局:阿不拉江母球掉袋白送2分

第14局:阿不拉江拼进”一线天“

第15局:邱炮谋刹车K7叫8 稍微回升士气,比分12:39

第16局:阿不拉江长台解进

第19局:运气终于来到 邱炮谋险获首个大金

第23局:阿不拉江扫库解进

第24局:邱炮谋大角度薄进

第25局:邱炮谋幸运球,奠定胜局

第28局:阿不拉江翻袋

第30局:邱炮谋K球

第33局:邱炮谋跳球

第35局:阿不拉江精彩勾球

第40局:阿不拉江薄球

第48局 阿不拉江翻袋

成绩榜&人气排名

(台球圈有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