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场比赛全员检测 斯诺克6月1日复赛两中国选手出战

澎湃新闻

关注

中国选手陈飞龙。人民视觉 资料图

随着升级版的冠军联赛于6月1日举行,斯诺克世界也拉开了复工的大幕——届时共有64名斯诺克好手齐聚英格兰中部城市米尔顿凯恩斯,其中也包括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名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番中国一哥丁俊晖远在国内未能成行,但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梁文博和陈飞龙将联袂出战,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疫情之后首次海外比赛。

当下,陈飞龙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不担心疫情的影响。

陈飞龙(黄色衣服)在英国备战。

疫情影响,丁俊晖放弃出战

“根据规定,境外来的球员必须隔离14天才能参赛,所以这次参赛的基本都是英国本土球员和一直待在英国的球员。疫情发生后,我和梁文博等六个中国球员(颜丙涛、吕昊天、范争一)没有回国,一直待在这里。”

按照陈飞龙自己的说法,能够第一时间赶上这场斯诺克回归之战多少有些机缘巧合。

事实上,从3月份直布罗陀公开赛之后,全球斯诺克赛事就陷入停摆状态,球员们都在家自我隔离。

以丁俊晖为例,在3月中旬的巡回锦标赛被紧急叫停后,他就返回了国内,进入休假状态,眼下冠军联赛开打,丁俊晖考虑到训练不系统,加之长途跋涉还要进行14天隔离,只能放弃出赛。

当然,远在英国的陈飞龙也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英国的公共体育设施此前也被关闭了,直到一个星期前才对外开放,但也没有几个人去打球,我自己也没怎么出门。”

尽管有着这样和那样的困难,陈飞龙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还是颇有信心,“我心态很放松,状态也不错,争取小组出线吧。”

根据签表,陈飞龙被排在第12小组,这个小组有名将威尔逊和瑞恩·戴。

陈飞龙在比赛中。人民视觉 资料图

空场比赛,球员全部病毒检测

很多海外球员因为旅途周折和状态不济缺席了赛事,也有人纯粹是因为觉得不安全。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明确表示6月初就重启赛事有些操之过急,出于疫情带来的安全考虑,他拒绝参加这次比赛。那么,身处其间的中国选手作何感想?

“这次的比赛是空场,没有观众,所有球员除了比赛的时候也都会佩戴口罩,赛前主办方也会对所有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同时要求大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在陈飞龙看来,赛事的疫情防控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没有比赛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不允许扎堆。”

斯诺克的回归之战是否成功,未来几天将给出答案,而对于世界台联而言,冠军联赛顺利与否也将很大程度左右他们继续赛程的决心,尤其是已经从4月份延期至7月份的世锦赛(原定于4月18日举行,延期到7月31日至8月16日举行)。

当下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最重大的任务就是确保每一位球员可以顺利回归谢菲尔德(世锦赛的举办地),如果世锦赛能在7月底开战,我们就必须考虑这些球员的行程问题,以及如何隔离。我们有最专业的团队,可以做好这些事情。”

此间,弗格森也着重谈到了中国的球员,“我们有22位球员现在人在中国,也许可以让他们乘坐同一个航班回来,然后再一起进行隔离。我们也会尝试和各国政府沟通,针对海外球员的14天隔离规定找到了一个安全有效的解决办法。

观众没了,但奖金不会少

倘若7月底依然有大批海外球员不能到场,世锦赛这个斯诺克世界最重大的赛事会继续举办吗?

对此,弗格森态度坚决,“如果赛事最终确定下来,无论有多少人到场,比赛都会照常进行。”

言外之意,世锦赛不会为海外球员做出妥协。相比之下,另一位斯诺克巨头——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总裁巴里·赫恩的言辞似乎更为圆滑。

几天前接受采访时,他一方面表示空场比赛是个好办法,“球员们需要赚取奖金,他们都是个体户,我们可以关门比赛,这个赛事奖金超过200万英镑,不管有没有现场观众来看球,奖金不会少,这样全球还是能有5亿观众通过电视看到比赛。”

与此同时,他也强调最终应该以各国政府的规定以及民众的意愿为主导,“在我看来,如果届时不能办赛,那就干脆取消好了。我并不想取消比赛,但非常时期是你需要展现风骨的时候,如果这个生意赔钱了,也无可厚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