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后浪:苏格兰小伙盼以热爱为职 静候冲职业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新生力量是活力源泉。

谁能成为下一个贾德·特鲁姆普或是丁俊晖?在全球范围内,人选可能有很多。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每年都会出现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鲜面孔,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业余球员,借助各种机会在WST的职业赛场上下求索,寻求进一步突破。

由此,WST推出了一个全新系列,以业余斯诺克赛场的表现和潜力选出十位“后浪”,本期主人公:苏格兰选手迪恩·杨。

18岁的苏格兰小将在2020年开了个不错的头,在抗疫封锁政策之前,他正摩拳擦掌准备向职业资格发起冲击。

杨是本赛季挑战巡回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10站赛事后排名第四位,由此进入季后赛的争夺。

挑战巡回赛季后赛将有8人参加,最终的胜者将获得宝贵的职业资格,不过由于疫情,该项赛事已被延期。

迪恩·杨最佳表现发生在比利时内尔佩尔特举行的第7站赛事,他在决赛以3比1击败安德鲁·佩吉特夺得冠军。

2018年,杨夺得获得苏格兰U21冠军,并在WST的职业赛场留下痕迹。他在今年初举行的单局限时赛迎来职业赛电视直播台的首秀,并先后击败大卫·格雷斯和利亚姆·海菲尔德挺进32强,最终不敌颜丙涛出局。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迪恩·杨的快速问答环节:

WST:你最初是如何接触到斯诺克的?

DY:我父亲一直是斯诺克球迷,他很爱这项运动,有一天他参加比赛带我去的,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

WST:你从小到大的斯诺克偶像是?

DY:应该在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里选,但我选不出来。

WST:参加单局限时赛赢了球,现场氛围很热闹,感觉如何?

DY:那是我从未有过的美好经历,我爱死它了,在那能赢几场比赛让这次经历更加特别了。

WST:目前为止你在斯诺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

DY:那得是我本赛季在比利时赢下的挑战巡回赛分站冠军。

WST:之后是挑战巡回赛季后赛,你觉得自己胜算几何?

DY:参加每一项赛事我都会带着积极的心态,因此我觉得自己和参赛的其他选手一样,都有夺冠的机会。

WST:你在斯诺克上有什么长期目标吗?

DY:我就是想进入职业巡回赛,能把自己热爱的事物当成工作,那就算是梦想成真了。

WST:一般你会和谁一起练球?

DY:主要和斯科特·唐纳德森,因为我们在同一家俱乐部打球。

WST:你是为打斯诺克专门戴的眼镜,还是平时就会戴?这对你的表现有帮助吗?

DY:我一直戴眼镜,小时候就戴了。丹尼斯·泰勒款的眼镜真的帮到我,让我的表现改善不少。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