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佩里:知道会复工但没想到这么快 训练动力是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排名第17的乔·佩里认为,即将到来的斯诺克冠军联赛意味着体育直播赛事的回归,将是这项运动的一针强心剂。

今年,全球体育界因抗疫封闭政策陷入停滞,而斯诺克将在6月1日至11日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举行冠军联赛,并由ITV制作播出,在恢复体育赛事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

冠军联赛无现场观众,同时会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现场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此外,延期后的斯诺克世锦赛也将于7月31日至8月16日举行。因此,佩里希望冠军联赛能成为球员们的绝佳练兵场,为回归比赛做好准备。

绰号“绅士”的佩里将在6月3日登场第4小组的比赛,近期他抽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听听他对回归比赛有何想法……

WST(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乔,你有多想回到竞争激烈的职业赛场?

JP(乔·佩里):我这辈子一直在打斯诺克,朋友里大部分也都是从事这项运动的,能通过电话和他们联系,但这跟在比赛里短兵相接不是一回事。

我最期待、最让我激动的是回到那种竞争的感觉,我不喜欢练球,但这是必要的。我很想念和同伴的比赛和友情,所以能再次参赛真的很好。

WST:此前的抗议封闭措施,是否让你对这项运动的看法和态度产生些许变化?

JP:虽然短期内不会怎样,但随着年龄增长,我终有一天会面临世界排名滑落,这是注定会发生的事。居家隔离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到没有斯诺克的生活会是如何。

这种生活我不喜欢,所以这段时日让我有更大的动力去努力,试着尽量延长自己的体育寿命。我认为这项赛事(冠军联赛)是我们球员真正需要的,整天云里雾里不知何时能再打比赛真不是滋味。

对我个人而言,能在某些事上专心致志是好事,我家有球台,但我没练,现在有比赛了,我才有练球的缘由,才会有热情回归练习动起来。

我很期待回到社交圈,在遵守社交距离规则的前提下和所有人交流。真的是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WST:作为英国最早回归的职业体育赛事,冠军联赛能给斯诺克带来多大的推动力?

JP:对斯诺克来说这简直是太棒了,我们正在引领潮流,这就是一项运动该有的志向:想要立足,想成为开拓者。

我知道这一天终究会来临,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对巴里·赫恩及其坚持的理念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背书。他不是那种静观其变的人,而是会主动出击说干就干的人。

我们这项运动能有他来运作真是幸运,真的很意外比赛能来得这么快。一直盼着能参加世锦赛,但能参加这项热身赛事是个重大的意外收获,回归的速度也比想象中快了不少。

这项举措会让球员的生活产生变化,我现在能在练球房泡一整天,就是不知道转化到一对一的真实赛场能有什么效果。

这也会让球员认清自己,一般我们在练球时感觉都挺好,但碰到有人和对抗就是另一回事了。倘若在这站比赛打好了,就能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WST:这项赛事有个明显的不同是,附带了很多防疫措施,在健康安全方面引入了颇多规章制度。你觉得球员适应这些新规则的重要性有几何?

JP:这些就是让我们防范可能发生的事,这也是打造一项好赛事所需要的。它会让球员对可能发生的事足够了解,最紧张的部分应该就是球员接受检测等结果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启程了。

WST:你在冠军联赛很有经验,也曾夺冠,在无现场观众的环境中比赛会对球员产生什么影响?

JP:顶尖球员有时会需要一点压力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肯定也是。直布罗陀公开赛的部分赛事就变成无观众了,我发觉比赛变得难打了,但我随后看了贾德·特鲁姆普和凯伦·威尔逊的决赛,仍然是精彩绝伦的水平。

我认为此举将收获大量电视观众,很期待看看冠军联赛的收视率如何,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很可能看到直播的体育赛事。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