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谢召辉专业分析邱炮谋vs代勇 代勇占55%的胜率

新浪体育

关注

懂球的人,都看决金。决金第二季一经播出即成为最火爆的台球话题,每周三、四、五更成为了球迷的固定“节日”。决金第二季有15家官方合作直播平台,台球圈有料每周邀请各个平台有影响力的台球大咖,在每场比赛前综合分析对阵双方的技战术特点,为大家带来精彩前瞻。

懂球前瞻

来自懂球人的前瞻

本期嘉宾:

著名台球教练、职业球员谢召辉

本期前瞻

“南方球王”邱炮谋VS“一代天王”代勇

5月29日,上半场14:00;下半场19:00

目前赛况

本场比赛是邱炮谋决金首秀;而代勇则在上周的比赛中,首场64:118不敌吴振宇,随后73:110折戟在张堃鹏的杆下,连输两场。

代勇近两场比赛技术统计

邱炮谋分析

邱炮谋是南方球员中的代表,他的技战术比较全面,我们经常看他打八球,很少看他打九球,再加之决金这种新打法它能发挥到什么水平不敢妄言,相信不会太差,但好到什么程度也要看他临场状态。关键是看他能不能适应赛场的环境和比赛的打法,能不能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以及面对强大对手时的心态。

代勇分析

代勇的综合实力很强,是进攻型选手。他的节奏相对比较快,技术非常全面,从翻袋、跳球再到准度、控球都很好,而且他的中盘能力很强。但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他的冲球技术差强人意,但恰恰在这个比赛中冲球是很重要的,因为没有好的冲球就意味着没有大金的机会,因此,冲球是他必须克服的难关。

另外,这种“追分”的打法对于代勇来说是很熟悉的,毕竟这种玩法在北方早已司空见惯,虽决金增加了防守方面的战术考验,不过,这对代勇来说是更有利的。

本场看点

两个人的作战经验都非常丰富,在处理难度球上,代勇的看点在于他的翻袋以及解球思路;而邱炮谋则在于一些防守的细节上。

本场预测

代勇和邱炮谋都是老将,一个80头,一个70尾,最担心的是代勇在长局比赛中的体力和专注度的问题,不过代勇这些年一直是同代选手中状态保持最好的。邱炮谋的斯诺克功底决定了他的准度要比代勇好一些,但年龄也是他要面临的问题。而且在决金赛事上要运用的一些小方法和小技巧跟代勇比要稍逊一筹。

如果从两个选手的胜率来看,我认为代勇占55%的胜率,邱炮谋占45%的胜率,究竟比赛的走向会如何,还要看两人现场的状态和发挥。代勇已经连输两场,他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在气势上有所提升,所以,这场比赛他必定会拼尽全力。

(台球圈有料)

加载中...